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打造“夜郎自大”长篇小说出版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0日电(记者石新荣)贵州人民出版社精心打造“夜郎自大”出版文化品牌,由著名评论家孟繁华主编、实力派当红作家关仁山和衣向东等原创的“夜郎自大”长篇小说丛书首批8部作品日前问世。

  贵州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莫贵阳说,当年古夜郎国君与汉朝使臣的一段对话,留下了“夜郎自大”的千年传说,只要使用汉语言的地方都知道这个成语。“夜郎”两字有厚重的历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史文化积淀,这个知名度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品牌资源。

  而丛书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孟繁华认为,贵州人民出版社用“夜郎自大”为丛书冠名,不是妄自称大,是反其意而用之,试图借史借事来凸现贵州曾经是海现在是山而雄浑博大、能纳百川、群山竞秀的博大胸怀。不同地区的优秀长篇小说作家将最优秀之新作汇聚于“夜郎自大”丛书,应该说是一件非常有趣并值得关注的事情。

  为推出“夜郎自大”这一品牌,贵州人民出版社决定走“名家路线”,即请名人主编、选用名作家作品。首批8部作品分别是当今文坛实力派作家的最新力作,包括关仁山的《权力交锋》、衣向东的《在阳光下晾晒》、荆歌的《慌乱》、欧阳黔森的《非爱时间》、陶纯的《芳香弥漫》、王伶、褚远亮的《月上昆仑》、薛燕平的《让我靠近》以及张人捷的《恨有多久》。这些长篇小说是从21部知名作家的原创作品中精心筛选出来的。

  这套丛书5月12日将在桂林召开的第14届全国书市上推出。届时,工作人员将穿上印有“‘夜郎自大’长篇小说丛书”以及小说名字的文化衫现场推展,并邀请部分作者签名售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