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组图:福建警方18分钟成功解救10岁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39 华东图片网


犯罪嫌疑人挟持一个小学生作为人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位群众正在与犯罪嫌疑人作思想工作。




便衣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制服


  5月9日中午,福建省晋江市一歹徒在作案时被发现后,挟持一10岁小女孩作为人质与警方人员对峙,警方通过与歹徒斗智斗勇,18分钟后,警方人员成功将人质安全解救。

  5月9日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叶贤寿伙同其他人,以欲购买大米为由,将在福建省石狮市开米店的四川籍男子郭某骗到石狮塔前的租房内,然后用胶纸将郭某的双手绑住,抢走郭某的银行存折,并威胁郭某说出其存折密码后,叶贤寿等人立即赶到银行,先后两次从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同的储蓄所里取出现金4.5万元。

  郭某经过自救,终于解开被绑的双手,逃出犯罪嫌疑人的租住处,向石狮警方报案。

  当日中午12时58分,晋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骤响。晋江市建设银行银行职员报称:“有一男子在建设银行欲用已挂失的存折取款,该存折经查系被他人抢劫。”晋江巡警人员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巡警人员立即驱车向建设银行方向赶去。原来,先后两次取款得手后,叶贤寿等人窜至晋江市建设银行,准备再次取款时,被银行职员发现。

  叶贤寿发现其行为被银行职员识破后,他拨腿向银行门外跑去,保安立即向叶贤寿追去。当叶贤寿跑出银行大门不远处,巡警人员也赶到现场。在前堵后追的情况下,叶贤寿从身上拨出一把水果刀将一名在附近上学的小女孩曾某挟持住,推着曾某继续逃窜。

  1时许,晋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电话再次响起,群众报称:“有一名男子手里拿着刀挟持了一名小女孩,正在向崇贤路国税路头方向逃跑。”晋江市公安局领导接到指挥中心报告后,立即组织巡警、刑警和青阳分局民警,在各主要路口设卡,同时派出30多名警员赶到现场。叶贤寿挟持曾某逼到路边一洗车场,与警方人员对峙起来。

  歹徒要求向警方提供一部摩托车,这一要求得到满足;歹徒再次要求围观群众和警方人员远离现场。此时,有一位群众路过此处,看到叶贤寿后,他向警方人员说:“我认识这人,让我来做他的思想工作。”经过一番紧张的对话,歹徒终于放下了刀具,便衣警察立即将歹徒制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施清凉/Photobase

  photobase.cn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如需用图请致电 021--68875166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