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姓打官司:不定时工作不能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通过本版的牵线搭桥,两女子交流诉讼经验

  不久前,一个电话打来《今日说法》的编辑部。卢女士说她想找人!

  原来,“百姓打官司”栏目曾在3月5日刊登了《我是最理直气壮的被告》一文,女主角阿芳被公司拖欠加班费,她凭着毅力和胆识赢得了最终胜利。卢女士说自己有类似经历,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很想让阿芳给自己“支两招”。

  在本版的撮合下,两位女士坐到了一起。送老板还送老板娘买菜

  卢女士在公司做司机,工作了11年。1999年,公司开始实施“不定时工作制”:白天8小时必须在公司,晚上、周末等休息时间会不定时加班,但并不支付加班费。

  到2003年,公司换了新老板,卢女士的工作量一下子加大了很多。她说,自己就像阿芳一样,不分白天黑夜地跑车,周末也没得休息。卢女士说:“以前我就负责接送老板上下班、开会。但新老板来了之后,我还要负责他的家人。早上先送他小孩上学,再接他上班,再送他太太去买菜、吃饭、逛街……我一天到晚都没有休息。周末我如果有事,还要先向老板请假。”卢女士说:“我心里开始怀疑,难道国家定的‘不定时工作制’是这样规定的吗?”要求补偿却被炒鱿鱼

  一肚子疑惑的卢女士终于忍不住,在去年底前往广州市劳动局询问“不定时工作制”的具体规定。工作人员告诉她,她所在的公司要有批文才可实施,而且2003年1月劳动局还就此下发过《通知》,规定批文必须经过年审才有效。

  得知这一情况后,卢女士回到公司要求出示相关批文。公司明确告诉她没有。于是卢女士要求公司补偿她一年来的加班费。想不到的是,公司马上和她解除合同,连年终奖都拒不支付。怪自己法律意识不够

  听了卢女士的经历,阿芳告诉记者,“她已经申请了仲裁,材料都递交了,我只能和她分享我的感受,鼓励她坚持到底。”

  近日,卢女士打来电话说,她已经接到了仲裁结果,“我输了”。

  负责仲裁的仲裁员告诉她,批文没有经过年审,按《通知》规定应是无效。但公司提供的批文显示,他们申请的批文是没有期限的。这种情况下,仲裁员请示了上级,上级答复,这样的批文是有效的。

  “我被搞得有点糊涂了。”卢女士告诉记者,她打算先拿了仲裁结果,再到广州市劳动局弄清有关规定,到底公司的批文有效没效。“如果批文没效,我一定会把官司打到底。”

  自从惹上劳动官司,卢女士才意识到凡事都要看清楚点:“怪就怪自己法律、维权意识差,要不当时也不会犯这种糊涂错误了。本报记者黄丽娜(实习生观宇/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