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发票大奖引来假票纷飞 十几人拿假发票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0日电(记者邓卫华)山东省地税发票一等奖首次出现得主,奖金高达69万元。大奖得主日前与济南市地税局取得联系,并通过了发票真伪的认证。然而,令人惊奇的是,除了这位真正的大奖得主之外,另有十几人次拿着假发票前去领奖。

  为避免企业逃税,鼓励消费者索要发票,从去年底开始,山东省地税系统开始推行有奖发票,至今年4月24日已是第5期摇奖。由于前4期的一等奖均空缺,根据相关规定,累积至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第5期的一等奖奖金已达69万元。

  据记者了解,山东省地税局对发票有着严格的管理程序,发票在哪里印制,哪张发票最后在何地、由什么企业开具出去等,都可以从发票信息管理系统查出。大奖摇出后,地税人员立即查到这张发票是由济南市历城区万丰源配餐速递中心开出去的。因这家企业的客户较为固定,地税部门随后查到,附近一家民营企业在给员工买盒饭时得到了这张中奖的发票。

  济南市地税局征管处徐东华说:“耐人寻味的是,本来中奖发票只有一张,但在中奖号码公布后的几天内,却有十多个消费者拿着印有中奖号码的发票,前来济南市地税局领奖。”

  4月27日早晨,两个南方人手持印有一处洗浴中心印章的定额发票前来领奖。他们声称本来要乘上午8时的飞机回家,但因发现中奖而推迟到下午4时才走。税务人员现场拨打查询系统为其查询了真假,两个南方人方才同意离去。但他们还没走出门,就又有一个老头儿拿着一张假发票前来领奖。就这样来来去去,仅在4月27日一天,就有8拨人持着假发票前来领奖。29日,又有5拨人前来……

  据专业人士介绍,印制真发票的技术要求相当高,假发票的漏洞则很多。首先,留在假发票上的印章一般与企业的真实名称有差别。其次,真发票采取的是数字防伪技术印刷,发票号码和密码具有唯一对应关系;此外,真发票采取的是喷码印刷,其发票号码、密码等数字,用5倍以上的放大镜看呈点阵排列,假发票一般不具备这一特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