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4少年偷车自驾游 最大者仅1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7: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外出5天行程400多公里才被找回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宜宾警方获悉,宜宾城区一名15岁少年丁丁(化名),“五一”期间竟然偷偷开着其父的帕萨特轿车,伙同另外3名少年前往云南水富、绥江,宜宾县观音、泥溪等地漫无目的游玩,家人满城寻人无果后报警。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离家5天的几个孩子终于被找到了。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了解,丁丁在当地某中学读书,其父曹某是当地某私营砖厂老板。曹某介绍,他平时开车时,丁丁常看他操作。5月3日上午,曹开车到宜宾二医院,下车去输液,留丁丁在车内听音乐。不到一小时他输液出来后,却发现丁丁和车不知去向。当晚,与丁丁要好的3个同学的家长也称孩子不见了,大家意识到,4个孩子可能一起开车出去玩了。由于4个孩子(3男1女)最大的15岁,最小的14岁,还未成年也没有驾驶执照,万一出了事怎么办?家长急忙报警。

  5月6日,警方在宜宾县境内曾获悉该车线索,但交警赶去时,车已离去。这一切更令家长们忧心如焚。5月7日上午,一名家长的朋友从泥溪镇打来电话,称其孩子正在泥溪并向他借钱,家长急忙向泥溪派出所报案。泥溪镇派出所所长杨永斌立即带领干警冯开银、黄秀全满街寻找,终于找到4名小孩,并在一农家乐屋前找到帕萨特轿车。经检查,轿车行程已达400多公里。

  丁丁称,外出时,只有他身上有200多元钱,因此到宜宾周边县市后晚上一般在网吧度过。他说并不知道无照驾车违规。

  丁丁的父亲希望众多的孩子能从此事中引以为戒,不要做出此类让家长提心吊胆的蠢事。

  文/记者田富友

  交警说法:宜宾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赵宾认为,没有办理驾照的未成年人开车上路,本身就是一种违规行为,一名少年违规开车载着3名少年上路行驶,存在若干危险因素,开车时稍有不慎引发事故,对自己对他人都会造成伤害。由于上述少年均系未成年人,如发生交通事故,其监护人应承担一切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