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元能出租裸体女模特 是行为艺术还是视觉挑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9:01 彭城晚报

  打着“影站”的旗号,大肆招揽裸体女模特;只要花50元,裸体女模特们变任由顾客随意拍照,如果每张再加2元,便可以拿到所拍摄的裸女照片。近日,记者来到解放桥北侧一狭窄楼道内的一影站进行暗访。

  掏出50元任意拍照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记者注意到,在这间20余平方米的“预约”房间内,四张破旧的沙发、一张圆形的桌子和一个半圆形的吧台就是该影站的全部家当;五六个小姐正在喷云吐雾地打着扑克,南墙沙发上坐着三位小姐,目不转睛地盯着记者微笑。在半圆形的吧台旁,两位衣着时髦的女子正应接不暇地接着顾客打来的咨询电话。这时一位男青年过来询问记者要不要摄影,并主动介绍道,他们对外出租裸体女模特,50元半小时,可用数码相机任意拍摄,拍完后,每张只需花2元钱便可将照片带走。记者模仿其他顾客“点”女模特的方式挑选了一位漂亮“美眉”,预先交了50元拍摄费后,该“美眉”拿着一本裸女画册和一架微型数码相机,通过一道“门槛”,带领记者上了四楼。

  进入房间直奔“主题”

  来到四楼后,该“美眉”随意挑选了一包间,然后推门进去。在这间黑暗的包间内,记者发现,除了一张单人床和一台取暖机外,再没其它东西。记者正犹豫时,该“美眉”将手中的数码相机交到记者手里,什么都不说便开始脱衣服。记者见该“美眉”要暴露“目标”,急忙找个借口让其停下,接着,该“美眉”摆出各种诱人的姿态,指点着记者对其进行拍摄。为了掌握一手资料,记者勉强按了几下相机快门,找个天气冷的借口让其将衣服穿上。

  适当时可以“挑逗”

  据该“美眉”介绍,她姓张,邳州市人,今年20岁,是市区某中专学校的学生。一个月前,听说该影站招人体模特,便来此应聘;来到后才发现原来是脱光衣服让人拍照。后在该影站老板的说服下,自己稀里糊涂就上了“船”,现在后悔都晚了,反正已经涉足了,平时她只提供裸体拍照和陪聊业务,适当时可让顾客“挑逗”一下。她还向记者介绍,她们这里的小姐全部开通陪聊业务,3小时20元,可以陪顾客到任何地方......同时,她还给记者留下手机号码,以便今后方便约她出去聊天。记者和她闲聊时得知,每天中午之前,她们的生意还算一般,但一到下午,特别是晚上,根本忙不过来

  每天能净赚200多元

  在临离开前,记者在该“预约”室内逗留了一会,几位女模特告诉记者,她们这里有近20位裸体女模特,都是瞒着家人或男友受雇于这家影站,她们的收入和影站对半分成,公司答应保证她们的人身安全和个人隐私。目前来这里拍照的客户大多是一些自称是老板的人,也有极少数说是拍广告的和搞艺术摄影的。刚开始从事这项业务时,她们都比较害羞、紧张,表现很不自然,让客户很为难,但现在要好多了,平均每天都能净赚200多元。

  晚间消费异常火爆

  记者为了探明该影站晚间“客源”状况,第二天晚上再次对其进行了暗访。当时尽管已入夜,影站内仍然人流不息。进入“预约”室后,一男“管事”客气地让记者等一会,并且一个劲地抱歉解释说,今天生意太好了。“小姐”现在都在“楼上”,需要等上一二十分钟才行。此时在该房间内的沙发上也有几个中年男子等着,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不时抱怨说来晚了。

  裸女吐露从业“艰辛”

  由于采访的需要,记者也只好耐着性子走进包间等候。10分钟过后,一个低胸短裙、眉目含笑的小姐姗姗而至。看起来她年岁不大,但“业务”蛮熟练。据她介绍,干她们这一行的经常会遇到一些“蛮横”的顾客,为此常常“吃亏”。有一次,一位顾客坚持要拍不该拍的方位,她只好勉强同意了该顾客的要求,像这样的事情若是碰到新“上任”的裸体女模特,肯定会应付不过来。

  拍照“越轨”定抓不饶

  据云龙公安分局青年派出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法律针对出租裸体女模特尚无明确规定,让该影站钻了法律空子,不过他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国家对此项服务肯定会给予立法。针对该影站的行为,该负责人明确表示,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例》,他们将坚决进行查处。目前,一些顾客以摄影爱好为幌子进行裸体拍照,若进行“感情”交易,一经发现,定抓不饶 。

  超越范围给予调查

  记者就该公司经营此业务是否登记注册一事,向工商部门作了咨询。原来,该公司登记的经营范围是:主营艺术摄影,绘画制作等项服务。工商有关人员认为,该公司从事人体模特出租服务已超出了其经营范围,是没有经过批准的,现已着手对其进行调查。

  文化开放遵守规则

  记者在此后的随机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被采访对象认为:这种打着人体摄影旗号的“影站”,成为隐藏、滋生卖淫嫖娼等丑恶现象的温床,同时也是引诱违法犯罪的导火线。对此,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学专家尹素华教授认为,在人们宣扬艺术并且给予艺术一个很宽泛的空间的同时,还要将性教育和人们的文化修养提高上去。因为当人体艺术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并认知时,不论其艺术的价值如何,它的作用与贡献都是不可磨灭的。

  人体摄影从艺术角度来说是被允许的,并不违反有关法规。但该影楼的人体摄影带有商业性质,为避免不良现象,必须有一个统一的行业规范作为保障。如摄影师必须遵循人体摄影艺术惯例(绝不暴露被拍者隐私部位)、影楼在经营过程中,应有完善的拍摄制度和规范的操作手段,诸如摄影师的资格、底片保密等。如果超越了人体摄影范畴,那就不叫艺术,反而触犯了相关法律,有关机关应给予取缔。

  本报记者/翌阳 真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