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适宜气候+吉祥数字日期 中国婚宴消费进入旺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20:4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适宜的气候,吉祥数字的日期使五月成为中国婚宴消费的旺月,与往年不同的是,新人们更多是理性择日、花钱,婚宴消费力图经济,选日子也没有过多地集中在“五一”长假的7天里,而是在整个五月份里均匀分布。

  据9日出版的《新京报》报道,尽管中国各家承办婚宴的酒店、餐馆安排了不同价位的婚宴套餐,然而顾客的选择大多集中在800-2000元每桌的价位上,处于中低档水平。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上海老饭店是以婚宴主题为主打的餐厅,据经理金黎明介绍,今年“五一”黄金周,因为6日是好日子,所以这天的婚宴很早就被预订了,但是并没有出现顾客抢订黄金周内其他几天婚宴的情景。新人们并没有集中在黄金周办喜事,6日没有订上,多数就比较理智地选了其他日子,如五月的16日、22日、26日等都被抢订。

  一些星级酒店的婚宴也在“五一”期间大受欢迎,消费较往年有了小幅上升。北京兆龙饭店的中餐厅今年“五一”黄金周里接待了四五个婚宴,是近年来接待婚宴较多的一年。贵宾楼的中餐厅婚宴消费人均大概在228元左右,比往年略有上升。

  据业内人士介绍,通常选择星级酒店办婚宴的客人,基本上都是比较讲排场,所以酒店在提高饭菜水准、扩大排场的基础上涨价,客人一般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和他们的消费目的暗合。而选择一般餐馆来办婚宴的客人则比较讲究经济实惠,所以婚宴的价位也不会订得很高。

  由于往年的“五一”结婚扎堆情况,今年很多新人已预计到黄金周里婚宴会火爆,所以大家也尽量避开高峰,因此,整个五月的婚宴消费都会比较旺。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