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美眉下广州 矫情实在的广州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朱蕾

  “五一”长假,小游从北京来到广州。除了要领略闻名全国的饮食文化之外,喜欢夜生活的小游还希望见识一下广州的夜生活:“都说广州的夜生活很迷人,不知道这里的酒吧和北京有什么不同。”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月30日来到广州,当晚小游就在朋友的推荐下去了沿江路酒吧一条街。从德国风情的“1920”到迪克牛仔的“咆哮”,小游一口气走了七间酒吧。“像这样的‘走吧’可是我第一次尝试哦,在北京的时候通常都会在一间酒吧坐一整个晚上。”半夜3点才回到酒店的小游对这一晚的经历感慨万千。

  “广州的酒吧很相似。”这是小游对广州酒吧的第一个印象:“酒吧的装修和表演的节目都差不多,走进每一间酒吧都是一样的感觉,最常见的就是歌手和Dancer表演。相比之下,北京的酒吧风格就丰富多了,北京总共有400家左右的酒吧,一般会对装饰风格格外讲究。例如利用废弃大巴士的‘汽车酒吧’;

  与足球相关的‘足球酒吧’;能在里面看电影的‘电影酒吧’;充满艺术情调的‘艺术家酒吧’,还有挂满汽车牌照的‘博物馆酒吧’。广州的酒吧虽然名称上也挺丰富,但走进去就觉得没想像中那么好。”

  “虽然从形式上说广州的酒吧似乎缺了点儿个性,但事实上广州的酒吧却更贴近生活。”见识了广州酒吧的“没性格”之后,小游开始舍弃所谓的“酒吧街”,转向一些分散在广州不同角落的酒吧。于是,小游又对广州的酒吧有了第二个印象:“广州酒吧比北京酒吧实在。”

  “在北京,去泡吧事实上泡的是种文化。

  每次去酒吧之前心里都已经给自己定了个位,泡吧的过程中总是不自觉地把自己当成了个文化人,更注重的是自己飘忽的感觉。”在之后的几个晚上,小游去过环市路,去过淘金路,还去过天河北:“广州的好酒吧不在酒吧街上,分散在角落里的那些才是精品。我喜欢广州泡吧人的心态,不矫情,非常简单实在,就是为了放松。”

  小游临走前去了天河附近的一间小酒吧,里面摆放的是各式各样的雪茄烟。“我不记得那间酒吧位于什么路或者什么街,只知道老板是个温文儒雅的中年男人。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个生活在广州的北京同乡,她跟我说现在已经彻底迷恋上这里自在的夜晚。将来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享受这里。”(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