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陡门浜长虹飞架两村数世纪 四百年古桥完好如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在洛社镇陡门、天授两村(街)的交汇处,有一座建成至今400余年的古石桥———东陡门桥。

  据该桥石碑铭记,该桥始建于明嘉靖26年(公元1547年),历经数百春秋沧桑,几度重修重建,第一次在清康熙14年(公元1675年)重修,第二次在清光绪14年(公元1888年)重建。近年来,当地镇村对古建筑的高度重视,多次加大对古桥的修缮、保护力度,使其保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持坚实古朴的原有风貌,堪称是惠山地区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古石桥。

  历史上因此处地势独特,素有“陡门十三浜,浜浜有活水”的传说,陡门浜是其中重要河道之一,涓涓碧水自西向东,穿越沪宁铁路折向京杭古运河相连接,向东流入锡澄运河。

  东陡门桥西边原还有西陡门桥,两桥相距不过里许,因早年水利改造而折桥建闸。旧时东陡门桥贯通南北两条老街,沿街两边相拥着各类店铺摊点,买卖有序,桥东侧建有陡门蚕茧收烘站,沿河还设置码头,水路通达,每当鲜茧上市,船运人挑,更添闹猛,当地乡民曾誉为“朝秦巷,夜陡门”,可见旧时商业夜市人气兴旺。(顾海伦摄影报道)左图:东陡门桥现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