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鬼”盯上《无锡大黄页》 “工商”调查发现指南针信息公司难脱干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连续出版了10多年的《无锡大黄页》,最近两个月中一直遭到“李鬼”的骚扰:有人假冒电信公司员工,要求用户付费刊登“无锡电话号簿”,如遭拒绝,往往就在电话里漫骂用户。昨日,电信黄页无锡分公司负责人提醒广大企事业单位提高警惕,防止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从事建材生意的某商行周先生就碰到了这样的事。4月20日,一女子拿着去年出版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无锡大黄页》找到该商行,称自己是无锡电信公司的,欲对明年出版的“大黄页”进行资料核对,问有没有什么变化。周先生登记完毕,对方要求其立即支付4000多元的现金或支票。周先生已连续登记了三年,他记得往年的费用是通过电话费托收的形式收取的。但对方回答说,今年企业改制了,新规定要收现金或支票。凭着对电信企业的信任,周先生让会计如数付了费用,签订了合同。几天后,戴着电信工作牌的业务员上门,他才发现受骗上当了。他按合同上的电话打给上次那个女推销员要求退款时,对方以“合同已签”为由拒绝。

  据了解,从今年2月以来,一些企业多次接到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对方声称是电信公司的,要求用户付费刊登“无锡电话号簿”。一些企业在拒绝后,对方就在电话里肆意漫骂用户。经工商部门调查,其出示的协议或合同上所谓的“中国大黄页无锡电话号簿编辑部”公章系私刻伪造的,委托收款单位是无锡市指南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据电信部门透露:按照规定,任何单位在未取得电信管理部门许可前,不得从事电话号簿业务。而指南针信息公司并未取得电信部门许可。

  电信黄页无锡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透露:该公司最近两月中每天要接到类似的“投诉”10多起,个别企业和个人的不法经营行为严重损害了中国电信企业的形象,也侵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众多用户已向工商部门报案。

  他说,为出版明年的《无锡大黄页》,该公司将从3月至10月间进行资料核对、广告招揽工作,工作人员均佩戴标有中国电信的标志牌,且继续采用电话费托收的方式支付刊登费用。而那些非法销售人员均无法出示电信公司的工作牌,所签订的协议及合同没有中国电信的标识,也没有电信黄页公司的落款。(亚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