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玄武湖隧道昨日突然断电,关闭3小时交通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7点30分左右,玄武湖隧道内突然一片漆黑。隧道内的应急电源在自动供电约1个小时后,也宣布“告急”。从9点05分开始,隧道被迫全线封闭。直到中午12点半左右,供电恢复正常,隧道才得以重新使用。据悉,由于高压线路故障,当天上午,火车站周围及龙蟠路全线的信号灯全部“瘫痪”约5个小时,交通一度受到严重影响。

  据交警一大队火车站中队中队长郑延圆介绍,当天上午7点30分左右,在路面执勤的交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警发现,龙蟠路沿线约6公里路段上,包括新庄广场、国展中心门前、黄家圩路口等约10处的信号灯突然全部熄灭。大量过路车辆及开往火车站的客车一时进退两难。因为事先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中队马上向大队汇报,请大队增派警力协助上路指挥交通。随后,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冯正权等率领20余名警力,分赴火车站前的湖景花园路口等信号灯“抓瞎”的路口,以及312国道等外围地区,完全依靠人力实施车辆分流。

  8点55分,在UPS应急电源苦撑90分钟还没能恢复正常供电的情况下,为了防止电力不继引发隧道内交通事故,玄武湖隧道控制中心紧急通知交管部门,立即关闭隧道,禁止一切车辆再驶入隧道。交警一大队和交警五大队马上安排警力,设卡将隧道的新庄广场入口和新模范马路入口两端“扎”住,并将准备从隧道进入市区的车辆分别往岗子村和中央门方向分流。在外围,交警将312国道上欲驶向玄武湖隧道和火车站方向的车辆分流到花园路。记者看到,由于新庄广场5个进出口的信号灯全部熄灭,虽经近10名交警来回疏导,在9点至10点半的时段内,上千辆途经此处的车辆还是只能缓慢爬行。面对个别驾驶员的抱怨,一名执勤交警抹着汗无奈地告诉记者,仅玄武湖隧道平均半天的流量就有2万辆左右。再加上去往火车站方向的大量车辆,疏导分流工作确实难度很大。

  经过供电部门抢修,到中午12点半左右,玄武湖隧道及龙蟠路沿线的信号灯、照明线路全部恢复正常。记者从玄武湖隧道控制中心了解到,因为仅仅断电1秒钟后应急电源就自动开始工作,9点后又全线封闭,当天上午,隧道内没有发生一起因断电引发的事故。

  作者:赵琰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