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万元埋单方正盗版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41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

  今报讯2003年9月,沈阳人宋伟在郑州市管城文教印刷制版厂花了11.5万元购买了一台照排机,买照排机时还带了套方正世纪RIP2.1软件。但这台机器不但没给他带来财运,反而因使用方正盗版软件,埋单十余万元。创业买台照排机搞印刷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去年下半年,我感觉印刷这行挺挣钱,就想买台照排机。经联系,郑州市管城文教印刷制版厂有一台二手照排机要出售。9月,我特意跑到郑州,11.5万元成交。这台机器卖我时带的是方正软件,我还特意找来当地方正的代理商帮我调试机器,他们调试机器后也没跟我说什么。”

  机器调试好后,宋伟高高兴兴地回到了沈阳,准备大干一场,没想到却绊倒在假软件上。打假查出使用盗版软件

  去年10月1日,机器运到家,宋伟在安装机器时遇到了麻烦,他找到郑州方面,对方通过电话进行指导。“机器一直在库房里放着,一是没安装好,这个机器对电的要求特别高,二是我没租到合适的房子。11月25日,我的机器刚安好,一群人来到我的车间。”

  沈阳市工商部门、北大方正的代理律师等人来到宋伟的车间,经调查,证实了宋伟使用的软件为盗版的方正世纪RIP2.1软件,当场公证后,工商部门扣押了宋伟的机器。“那时,我才知道自己用了盗版软件,一下就傻眼了。后来,方正的代理律师找到我协调此事,希望我赔偿他们的相关损失。我没同意,我也是受骗的。”侵权拿不出证据赔十万2004年3月26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同一天,法院还审理了同样案由的三起案件。

  方正公司认为,宋伟的行为侵犯了他们的著作权,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宋伟停止侵权,向方正公司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十余万元。

  “我根本就没进行生产,机器刚刚安装好,根本没给他们带来什么损失。最主要的是,我根本不知道软件是盗版的,要是负责,也应该由郑州方面负责。”宋伟在庭上说。

  5月8日,此案有了判决结果:方正公司的合法权利受法律保护,任何人不得侵犯,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宋伟拿不出购买软件的发票或方正公司授权其使用的协议,证明不了这个软件的合法来源,应认定宋伟使用的软件为侵权复制品。同时,宋伟也没有有效证据证明自己没有进行商业活动。

  法院依法判决宋伟立即停止侵权,赔偿北大方正经济损失10.86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