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访分割“老伴”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41 沈阳今报

  记者吕映辉

  今报讯李文祥(化名)今年71岁,退休前是沈阳市某局的局级干部;刘毓珍(化名)今年64岁,是一家塑料厂的退休工人。两位老人经人介绍于1997年4月同居。开始,二老感情尚好,但随着时间推移,两人经常发生矛盾。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001年,李文祥感觉自己再也不能和刘毓珍生活下去了,就多次与刘协商解除同居关系,但刘老太坚决不同意,于是,李文祥将刘老太告上法庭。

  同年7月28日,新城子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李文祥与刘毓珍4年的共同生活属未办理结婚登记而同居,依法判处两人解除同居关系。同居前的四室一厅楼房等、同居后的洗衣机等以及1.4万元国库券归李文祥所有;金戒子一枚、金项链一条、存款1.35万元归刘老太所有。李文祥另一处105平方米的房子是其单位卖给职工的,不属于共有财产。一审法院还判原告给付刘毓珍2000元。但刘老太对此判决不服,上诉至沈阳中法。

  沈阳中法经审理,维持原判,但考虑被告生活困难,判原告补贴被告1万元,双方各承担300元案件受理费。对于终审判决,刘毓珍认为不公正,长期到上级部门上访,甚至进京上访。近日,市委政法委针对刘毓珍的案件,专门听取了中法的复查报告,认为此案是依法审理、公正判决,认定被告属无理上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