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节母子吵架 15岁少年负气出走抢劫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50 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采灵)5月9日,当母亲节到来的时候,缙云县五云镇的阿英却收到了一枚难以下咽的苦果。晚上近12时,家中的电话突然铃声大作,缙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通知她:其子因抢劫现已被公安机关抓获。阿英听完电话顿觉天旋地转,整个人瘫倒在地。5月9日早上6时多,15岁正在读初二的儿子小辉(化名)不想去学校上课,就对母亲讲“不想读书了”。阿英说:“不读书,就滚出去,别回这个家。”小辉听后就闷头走出家门。他走出家门先去吃了早饭,然后他就到五云镇“创智”、“紫风铃”等网吧上网,直到身上仅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有的20多元钱全部花光,连中饭、晚饭也没吃。家里不敢回,兜里又没钱,怎么办?于是小辉想到了抢劫,抢点钱来既可以买点吃的,还可以上网玩游戏。

  当晚8时多,小辉在五云镇寺后缙中路跟踪了一个女人,后因人太多不敢下手。第二次是在晚上10时多,小辉又跟踪了一个女人,从车站一直跟到公路段,因为胆小还是没有下手。第三次是在深夜11时多,小辉在迎晖桥南面桥头发现有个妇女身上斜挎着一个红色皮包,就跟在她后面,大约跟了三四里路,当走到县财政局宿舍附近时,他就慢慢地走上前去超过她,躲在财政局宿舍墙后,等这个妇女走到前面去,他就从墙后走出来,从她身后抢夺红色皮包,没想到那妇女怎么也不肯松手,紧紧抓住自己的包,小辉见抢不到她的包,就用尽全力推她,使其跌倒在地上,然后边用拳头猛击她边去抢包,但她还是不放手,边反抗边大声喊叫“抢劫了!抢劫了!”听到喊声,附近的群众边打110报警,边勇敢地冲上前,直到把他抓获。

  在刑侦大队的审讯室里,民警们问小辉“平时父母对你好吗?”“还好。”“那你为什么要去干这种事呢?”“平时父母管得很严,一般不会给我零用钱,而且今天早上妈妈还叫我滚出去,不要回家。”

  据县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平均每个月处理因网络引发的未成年人案件都会有好几起。该局110值班人员经常深夜还接到家长求助电话,寻找因沉迷于上网而不归的孩子。

  编后:对阿英来讲,这个母亲节肯定是刻骨铭心的,自己的儿子不仅没有给自己送上节日的问候,反而因沉迷于网络而走上歧途。看到这里,编者不禁陷入了沉思:除了呼吁加强对网吧的管理外,如何教育好子女,真的非常值得每位家长深思。

  今天的孩子面对的诱惑很多,家长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非但不能解决问题,甚至还会适得其反。一项调查表明,未成年人很容易因失去家庭的爱而误入歧途。这里指的爱不是溺爱,而是平等地与他们沟通,教他们明辨是非。没有了这一点,社会上不良的东西就会趁虚而入———家教,先从家长做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