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动物园搬迁专题 > 正文

北京动物园公交枢纽工程完工 可提供400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京报讯 (记者 谢炜 通讯员梁丽)昨天,市政府为民办的60项实事之一——动物园公交枢纽工程完工并开始进行四方验收,预计很快将投入使用。动物园公交枢纽不仅可以安排12至15条公交线路,实现集中式中转换乘,还将提供418辆轿车及3000多辆自行车的停车泊位。

  动物园公交枢纽位于西直门外大街南侧,占地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其中地上8至10层,建设面积7万余平方米,可安排公交到发线路12至15条。地下2层,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功能有换乘大厅、疏导通道、人防和停车场,可直接为社会提供418辆轿车及3000多辆自行车的停车泊位,整个工程还可以提供5.3万平方米商业开发场所。

  据负责施工的城建一公司负责人介绍,该枢纽的建成不仅能改善乘车条件、减少换乘距离,而且对缓解西直门、动物园地区的交通压力将发挥显著作用。

  据悉,动物园公交枢纽建设中应用了建设部推广的10项新技术,在场地狭窄的地下施工,降低了40万工程成本,工期也提前了将近100天。此外,首层近1万平方米的公交车通道采用了国际先进的保温材料——挤塑板,氟碳喷涂涂料使整个工程既美观大方,又耐污染,年限长达20年以上。这一工程获得了结构长城杯奖。

  相关专题:北京动物园搬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