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论文未过关 怀恨在心用硫酸泼导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51 科技鑫报

  本报讯(记者 金振华 剡卉 见习记者 曹雁林 王淑霞)

  昨日上午9时许,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楼内,突然传出一阵撕心裂肺的惨叫声。随即“120”急救车驶进了校园,医护人员将一中年男子抬上了车。原来,该男子是该校的一名教授,他的身上被自己的研究生泼上了硫酸。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肇事者是研究生

  当日下午2时许,一读者向记者反映:兰州交通大学一名学生把硫酸泼向了老师,被烧伤的老师正在兰空医院急诊科接受救治。随即,记者赶往兰空医院。据急诊科医护人员讲,伤者已经转往甘肃省人民医院。

  该校大四的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学校确实有一名姓梅的教授被泼上了硫酸,泼硫酸者是一位男孩,系该校研究生。

  教授与研究生有过节

  一名男生告诉记者,当日上午,肇事者冲进教师办公室,与梅老师争执了起来。后来,两人越吵越凶,就在快要打起来的时候,研究生事前准备好的硫酸泼向了梅教授。当问及事情因何而起时,该男生称,他只知道在以前的实验课上,梅教授与肇事研究生发生过不快,据另一名知情学生讲,由于梅教授没有让肇事研究生的论文过关,所以肇事研究生一直耿耿于怀。

  肇事研究生不知去向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没有暴露身份)来到梅教授所在的热能与动力工程系办公室,据一位老师讲,事情的具体情况他也不知到,只知道肇事研究生在泼完硫酸后不知去向。同时这位老师告诉记者,有一位姓王的老师比较清楚此事,让记者去找她。

  老师将记者驱逐出门

  随后,记者来到教学楼三楼的另一间办公室,办公室内坐着一男一女两名老师,王老师正在其中。当记者提及梅教授一事时,王老师突然显得神色慌张,并一再追问记者是干什么的,当记者说明身份后,王老师立即把记者往门外推,并不停的说,她们还有事,别烦她们。

  当事人概不接受采访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了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在得到梅教授住在18床的消息后,记者敲响了病房门。门开后,记者发现梅教授斜躺在病床上,左侧胸前抹了大片的药粉,周围陪护着不少亲友。见有人进来,病房里一男子警惕地质问记者前来干吗,记者说明来意后,对方随即蛮横地表示梅教授正在治疗,对此事不愿再提,并将记者哄出病房。

  教授烧伤面积达10%

  随后,记者到医护人员办公室了解梅教授的病情。据一位值班大夫介绍,梅教授的面部、颈部、背部、胸部均有烧伤,其中胸部最为严重,总烧伤面积达10%,目前正在接受二级护理。

  公安机会已介入调查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从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保安室了解到,肇事研究生于当日下午返回了学校。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此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