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公司汇错款引发官司 13万美元和利息被判退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于韩国某银行职员的一时疏忽,错将一笔汇往安徽的巨额境外汇款汇入了扬州一家公司的账户,并由此引发一场不当得利纠纷。近日,南京市中级法院依据我国相关法律,判决扬州公司立刻返还不当得利13万美元及同期银行利息。

  2002年12月9日,韩国某银行接受韩国某株式会社的委托,向中国境内安徽某外贸公司电汇货款13万余美元。由于该行职员在电脑输入时不慎输错了汇款账户,这笔本该汇往安徽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巨额资金登时汇入了扬州某公司的账户。错汇事件发生后,该行立刻向资金的汇入行扬州交行发出书面通知,要求对方尽快将错汇的美金予以返还。但由于该款已被划入扬州公司的账户,扬州交行只得回函如实相告。

  韩国银行立刻派人千里迢迢赴扬州交涉此事,扬州公司却以多种借口拒绝返还。在多次索款无果的情况下,韩国银行只得一纸诉状将扬州公司告上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而扬州公司说自己与委托人韩国某株式会社一直存在买卖业务关系。2002年7月,由于株式会社擅自修改信用凭证给他们造成损失,因此那笔13万美元的汇款是株式会社付给自己的赔偿款,并不是“不当得利”。

  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现有证据,韩国株式会社与安徽某外贸公司之间确实存在买卖合同关系,且合同上约定的应付款项数额与本案所涉款项一致。而另一方面,虽然扬州公司提交了10份证据,却只能证明其与韩国株式会社存在过买卖业务往来,根本无法证明他们所提到的株式会社擅自修改信用凭证、赔偿损失等说法。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支持了韩国银行的诉讼请求。

  作者:徐高纯 民五 毛蕾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