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出租车保费140余万获清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5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40余万元还给两千余车主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出租汽车保险费清理整顿联合检查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3月30日起,由昆明市政府纠风办、云南保监局、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昆明市客管处等单位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组成的检查组开始对昆明出租车保险收费问题进行了一个月的清查,到4月30日为止,全市43家出租车经营公司已经向2314辆车的车主清退保险金额1426263.91元。

  3月29日,云南交通旅游广播台对出租车保险费用多交少保的现象进行了披露。3月30日,本报在同城平面媒体中惟一一家对此现象作了报道。在随后的一个月里,本报的系列报道反响强烈,副省长程映萱在4月1日本报的报道上作出批示,指示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弄清情况。昨日,检查组首先对媒体的监督表示感谢。

  整个检查工作分为自查自纠和重点抽查两个阶段。据介绍,在全市43家出租车公司中除5家公司的车辆保险由驾驶员自行购买外,其余38家公司都在4月26日前进行了自查自纠。从4月27日下午开始,检查组分6个小组深入到万能、宏华、武成、华东、飞亚、大众6家公司进行重点检查。到4月30日,43家出租车公司上交了清退报告,这些公司的法人代表都在清退报告上签字认可。据检查组负责人介绍,在清退的保费中,留在各公司代购保险时由保险公司给予的10%的无赔款优待占了大多数,达1053331.81元,剩下各公司以其他理由多收的保费为372932.10元,最高的单辆出租车获赔金额达到5148.18元。在清理整顿过程中,没有发现多车少保的问题。检查组认为,产生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有出租车行业管理不够规范、保险公司间的不正当竞争等,同时,还存在代购保险透明度不高、对购买保险的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检查组领导表示,虽然整顿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一些公司的清退工作还在进行中,但若发现新问题,欢迎知情者向市政府纠风办及时反映,电话:3168609。检查组负责人还强调,要杜绝打击报复反映情况的知情者现象的发生。

  作为出租车行业的主管单位?熏昆明市城市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谈了规范出租车行业管理的5个想法,其中一条是,正在酝酿一个让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车主间双向选择合理流动的方案。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