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通报我省4月社会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5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警方提示——拐卖妇幼仍突出 防范意识不可无

  昨天,省公安厅通报了4月份我省社会治安的总体状况。4月份,我省社会治安总体平稳,全省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10000余起,比上月上升10.6%,发案仍以侵财性案件为主。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针对4月的具体情况,省公安厅同时发出了相应的警情提示。

  刑事案件——

  4月全省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10000余起,比上月上升10.6%。同时,各地公安机关还及时侦破了一批节日期间发生的刑事案件。如:

  5月1日上午,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潞西市轩岗乡芒广瓦厂发生一起投毒案,致2人中毒死亡。德宏州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于次日凌晨将投毒报复他人的犯罪嫌疑人李玉召(女,36岁)抓获。

  5月2日,澄江县阳宗海镇村民梁丽花的两个孩子被人勒死,县公安局立即派员侦查,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普绍林抓获。普交待了因与梁复婚不成,为报复泄恨用电源线将其儿子梁天志(6岁)和女儿梁天星(1岁)勒死的犯罪事实。

  5月4日晚,陆良县男子皮学明(22岁)等两人在昆明市新迎路格林美餐厅附近被一伙人持械杀伤,皮学明经抢救无效死亡。昆明市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于4日、6日先后将作案的4名湖南籍男子抓获,缴获自制手枪1支。

  在几类刑事犯罪案件中,与上月相比,盗窃案件上升9.6%,其中盗窃机动车案件上升3.1%;抢劫机动车案件下降7.7%;诈骗案件下降11.7%。同时,破获刑事案件数大幅度上升,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39起,比上月上升28.7%,其中,破获盗窃案件2838起,抢劫、抢夺案件909起,伤害案件311起,杀人案件82起,比上月分别上升27.2%、42.5%、38.2%和9.3%。4月10日至29日,全省“两抢”案件比上月同期减少450多起。

  打拐——

  昆明、玉溪、昭通、曲靖、红河、文山等6个重点地州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已成功解救了一批被拐妇女儿童,抓获了一批人贩子。富源县查获一个专门拐骗、强迫少女卖淫的犯罪团伙,成功解救1名少女。麒麟公安分局抓获一名假冒护士到医院盗窃婴儿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婴儿。宣威市成功解救年初在昆明劳务市场被拐卖至四川泸州的2名少女。弥勒县从山东省解救回被拐卖的妇女儿童11名,4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移送起诉。泸西县4月21日抓获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1名,解救被拐儿童3名。

  提醒:

  我省部分地区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仍较突出,广大妇女及家属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能随便轻信他人;要照管好自己的小孩,防止被不法分子盗拐。一旦发生拐卖案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有效保护受害者,及时打击犯罪分子。

  交通事故——

  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725起,致249人死亡、57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60余万元,4项数据分别比上月上升9.7%、4.6%、18.6%和5.6%。此外,“五一”期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44起,致61人死亡、186人受伤。

  5月1日,大关县悦乐乡妥河村驾驶员沈卫志驾驶昭通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一辆依维柯客车,载客16人(核载17人)由昭阳驶往大关,行至昭麻二专线K19+979米处时,与对向驶来的一辆捷达轿车相撞,致捷达车上4人当场死亡,依维柯客车发生侧翻,车上1名乘客被抛出车外当场死亡,6名乘客受伤。

  5月4日,沾益县西平镇冯聪明驾驶一辆轿车,载4人(含驾驶员)由曲靖驶往昆明,凌晨2时20分行至昆曲高速公路K123+560米处时,与前方同向因故障停在行车道内的一辆中型平板货车追尾相撞,轿车上的4人当场死亡。

  提醒:

  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注意行车安全,不要超速行驶、酒后驾车、无证驾车、违章超车、违章超载、违章占道行驶、违章装载、疲劳驾车和违章穿行。

  曾沛云 黄兴鸿(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