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负担 亲生儿女玩“迷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5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昆明市官渡区小哨乡兔耳办事处的老人赵政鸿,被车撞伤入院,现病情痊愈,竟然没有人为他办理出院手续。自己亲生的3名儿女表示,不愿意将老人接到自己家中赡养,老人感到十分心寒。目前,老人仍在省创伤救治中心病房苦苦地盼望着自己的亲人。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幸遇车祸

  昨日,在省创伤救治中心病房,记者看到了赵政鸿老人。虽然他只有55岁,但已是一头白发。

  老人赵政鸿说,3月20日,同村的一位村民结婚,他为该村民四处奔走邀请客人。当他走上一条高速公路,邀请公路对面的客人。刚走上公路不久,一辆摩托车从后面驶来,将他撞翻在地,老人当场不省人事。当他苏醒过来时,已经躺在了医院病房内。经医务人员诊断,老人的头部受了重伤,除颅内血肿外,头部还裂开了一个大口子。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老人得以脱离生命危险。

  老人说,事后他才得知,他出事后,是交警把他送到了医院。其中一位交警看到老人实在可怜,非常同情他,并给了他100元钱。

  医院全力救治

  老人称,他被撞伤后,交警将他送往省创伤救治中心接受治疗。当时由于失血过多,伤情十分严重。医生立即为他展开手术。

  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护下,老人的身体逐渐好转。但由于老人的左腿肌肉萎缩,他仍然行动不便。

  4月15日,经过治疗,赵政鸿的身体基本恢复平稳,院方通知他的家人前来办理出院相关手续。但令所有医护人员不解的是,赵的家人表示,他们无力承担老人欠下医院的9000余元医药费用,也不想接老人到家中赡养。院方只得让老人继续留在病房。

  病房最可怜的人

  据老人介绍,自他被撞伤入院后,只有一个儿子到医院看望了他,在老人前期手术时,儿子为他交了6000元医疗费用。之后,3个儿女再也没有一人到医院看望老人。

  “整个医院可能就是他一个人最可怜了!全是靠病房的人零零碎碎地给他一些吃的。”与老人住一个医院的一位大爷愤愤不平地说,自从老人住进医院后,只有一个儿子到医院来了一趟,并且很快就离开了。

  只要一提起住在病房通道上的老人赵政鸿,整个病房无人不知道他悲凉的处境,病友们纷纷指责老人的几个子女不应该。部分热心的病友说,他们都想给老人的子女们打电话,让他们到医院来看望老人,但子女们都没有电话。看到老人行动不便,一名医院陪护人员12岁的儿子主动帮助他,照顾他的饮食起居。

  老人拿出一个黑色塑料袋装着的方便面,他说,这是一位病友送给他的。其它病友也纷纷一个包子、一盒饼干地接济老人,让他感到十分温暖。

  望眼欲穿盼亲人

  “一手一脚把儿女们养大,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对我……”昨日,老人伤心地对记者说。他的2个儿子和1个女儿都已经分别成家,儿子都当了“上门女婿”。儿女们离开家后,从未给老人付过生活费。老人说,这些他都可以理解,因为自己还没有丧失劳动能力,可以养活自己,并且还要负担80多岁的老母亲。但现在自己被车撞后,即使出院后,由于腿部肌肉萎缩,行动非常不方便,他已经无法照顾自己和年迈的母亲。

  老人称,他听到医生的转告,知道自己的亲生儿女们竟然不愿意接自己出院,他非常伤心。每当想起小时候与儿女们一起生活的场景,老人总是情不自禁露出幸福的神色,不愿意回到残酷的现实。老人说,没想到现在自己的儿女就像陌生人。

  老人表示,无论儿女们是否愿意和自己相处,他都非常想念亲人,时刻盼望着几个儿女能够出现在他面前,接他出院。

  随后记者多方查询老人子女下落,截至昨晚发稿时仍没有结果。

  翁娅丽/文 夏碧辉/图(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