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碎石洒路面轿车撞护栏 路政车主该谁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5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由于公路上洒满了碎石,一辆轿车避让不及发生侧滑撞上了公路两侧的防撞栏,所幸车上的人并未受伤。肇事后,路政部门和车主就损坏的栏杆和车辆修理费究竟谁该对谁进行赔偿发生了纠纷。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路面碎石引车祸

  4月29日18时许,何师傅驾驶云G16656号本田轿车从昆明返回开远,当行至石林彝族自治县城南部国道326线K1166+300处时,突然发现前方长度约30米的公路上洒满了碎石。何师傅一踩刹车,碾到了碎石的轿车迅速滑向右侧,在撞击了右侧防撞板后,轿车又是一个大回环,被弹回后车尾又撞到了公路左侧防撞栏。脸色一下吓得发白的何师傅下车后进行查看,幸好同车的人未受伤。之后,公路巡警驶来,由于是单方肇事,交警对何师傅未作任何处罚。

  交警应否作证

  在将车拖至石林收费站处后,石安高等级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要求何师傅共同返回现场进行勘查,勘查完毕,路政大队要求何师傅对损坏的栏杆给予赔偿。何师傅提出:事故的原因是因为公路上洒了碎石而引起的,非自己的主观行为造成的,自己不应赔偿公路损失。路政大队认为损坏公路设施理所应当给予赔偿。

  由于轿车被扣,第二天,何师傅在交了5000元的赔偿款后将车拖回到开远,但他经咨询律师后认为:自己交了通行费,公路部门理应保持好公路的安全畅通。碎石洒到公路上,已对公路行车安全造成了隐患,自己不仅不应赔偿公路的损失,相反,公路方还应当赔偿自己车辆损坏造成的近3万元修理费及其他损失。于是,“五一”大假后,何师傅又打电话向路政大队交涉。5月9日上午,路政大队领导告诉何师傅,已将此次情况向路政支队作了汇报。当日中午,昆明高等级公路路政管理支队打电话给何师傅说:支队将派人到开远,就赔偿一事进行协商。

  责任在谁起纠纷

  昨天中午,何师傅和云南锡都律师事务所的周文明律师来到石安高等级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宜良中队,想调取4月29日的路政现场勘查笔录,工作人员称:需请示上级领导。经电话向路政大队请示,被告知要向昆明省管公路路政支队领导请示。律师打电话给该支队时,支队领导却称:没有义务提供材料。随后,何师傅又同律师到了石林县交警大队,找到事故组当天勘查现场的办案民警,要求调取当天勘查现场的照片,并请证明当天肇事是因为路上有车辆泼洒的碎石。其间,办案民警给何师傅的律师出具了一份《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书》,但称没有这个权利,也没有这个义务提供证明。律师又提出能否提供照片,办案民警称需请示领导。最终,交警和路政部门都没有向何师傅和律师提供任何证明和证据。两人只好毫无所获地返回了开远。

  律师认为:根据法律规定,任何知道案件事实真相的公民,都有义务作证。想不到作为执法部门的交警,竟然称说没有作证义务。

  任锐刚(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