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念起于没钱玩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59 今晚报

  几名青少年为了上网玩游戏,竟组成团伙疯狂盗窃,足迹遍及市内6区和津南区、东丽区。在日前的一次盗窃中,其中4人被河东警方当场抓获,由此牵出了20起系列盗窃案及一起持刀抢劫案。

  3月11日晚9时刚过,5个青少年包租一辆大发出租车来到河东区汇贤里小区。下车后稍作分工,其中1人从一门洞3层楼道的窗口探出身子,沿3层住户的阳台护栏攀爬而上,撬开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层住户阳台的窗户后,身体向上一蹿便进到阳台里。随后从屋内打开房门,让等在门外的另4人鱼贯而入,然后便分头翻箱倒柜搜罗起值钱的物品来。

  晚9时40分,5人走出房间,其中1人的怀里抱着一台计算机主机。就在5人下楼的过程中,事主史某发现自家被盗,当即拨打电话报警,并告知“有5名学生形迹可疑”。

  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刑侦七大队与防暴支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于途中指示小区保安人员立即关闭小区所有的大门。当民警到达现场时,5名案犯刚刚钻进包租的大发车正欲离开。看见警车,坐在司机身旁的张某(团伙主犯,现年19岁,在逃)突然打开车门狂奔,借夜幕逃离了现场。车内惊慌失措的另4名案犯则被当场抓获,除电脑主机外,民警还当场收缴被盗金首饰2件及手机一部。

  据交代,该团伙共有8人,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尚不满16周岁,多为邻居关系,并都辍学在家。因为几人均喜好上网、打游戏,所以便聚到一起。为了搞到钱上网玩游戏,几个人开始盗窃,并在第一次得手后一发不可收。

  刑侦七大队的刑警们历经1个半月的取证核实,证实在2月2日至3月11日不到40天的时间内,该团伙共实施盗窃20起,持刀抢劫1起,作案足迹涉及市内6区及津南区、东丽区。该团伙的所盗物品更是无所不包,小至袋装咖啡、保暖内衣,大到笔记本电脑、DVD机、传真机、打印机等,甚至从住户家抬出保险柜,累计案值近20万元。截至发稿,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尚在抓捕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