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置农机 政府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2: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海宁通讯员张宝苓宋岩)从今天起,本市农民凡是在天津市政府补贴农机具委托经销单位内,购买《天津市2004年度政府补贴农机具产品目录》中的农机具,可持相关手续享受扣除补贴金额后的差价交款购机政策,每台农机具按照农机具单价的15%予以补贴,单台机具最高补贴额不超过2万元。据了解,这项政策是本市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进行的农机购置大幅度补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稳定我市粮食生产,促进农民增收,今年天津市委、市政府由市财政安排1000万元资金对本市农民个人、农场职工、农机专业户和农机服务组织(以下称补贴对象)购置和更新大型农机具实行补贴政策。补贴的标准为:按照农机具单价的15%予以补贴,单台机具最高补贴额不超过2万元。为了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天津市农机局组织编印了《天津市2004年度政府补贴农机具产品目录》。《目录》共收录了我市近年来推广的18家农机生产企业的129种型号的大型农机具产品。补贴对象购买“天津市2004年度政府补贴农机具产品目录”内的农机具时均可申请享受政府补贴。

  “天津市政府补贴农机具委托经销单位”是由各区县农机局推荐、区县政府审核同意,由市农机局颁发“天津市政府补贴农机具委托经销单位”标志牌,其所售农机具价格不得高于本市及其他省市各个经销点同一品牌同一类型产品,并接受群众对其价格监督。目前本市共有13家符合标准的经销单位。

  购机者需按要求填写购机申请表(购机申请表可向本市各区县农机局领取或从天津市农机信息网下载),经区、县农机局审核同意后,签订购机补贴合同。购机者凭购机申请表、补贴合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可在任意一家“天津市政府补贴农机具委托经销单位”,按扣除补贴金额后的差价交款购机,农机销售部门出具购货发票。

  购机者购买农机具后,应按照要求将农机具放到指定位置,由区、县农机局对所购机具进行核查并在购机“申请表”加盖“补贴机具已经核实”字样公章,对购置和更新政府补贴的机具将打印“政府补贴机具”字样标志。对购买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证照手续。区县农机部门将对享受购机补贴的农民、购置机型、补贴金额等在村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购买享受补贴的农机具,二年内不得擅自转卖或转让,因特殊情况需转让的,须经区、县农机局批准,并报市农机局备案。

  购机者可拨打市、区县农机部门咨询监督电话进行购机咨询、质量监督投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