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卢万里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3:55 钱江晚报

  2004-5-11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0日公开宣判,一审判处贵州省原交通厅厅长卢万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卢万里,原系贵州省交通厅厅长、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总经理,第九届全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人大代表(2002年6月29日被罢免)。

  一审法院经审理查明:1998年6月至2002年1月,卢万里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33次收受、索取他人贿赂款、物价值2559万元。

  案发后,侦查机关共查获卢万里现金、存款、房屋等财产折合人民币共计5536.9万元。除卢万里收受的贿赂款、物折合人民币2559万元和能说明来源合法并经查证属实的财产共计人民币326.9万元外,卢万里对价值人民币2651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2001年12月上旬,卢万里得知有关部门在调查其经济问题后,以虚假身份资料在湖南省某市公安局骗取出国护照,于2002年1月下旬,经广东、香港非法出境,逃往国外。

  一审法院认为:卢万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卢万里的财产,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其行为已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卢万里在得知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其经济问题后,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规,畏罪潜逃境外,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边)境罪。卢万里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所犯罪行严重破坏了国家机关正常工作秩序,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的廉洁性,败坏了国家工作人员的声誉,犯罪情节特别严重,无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应依法严惩。其余各罪亦应依法惩处,实行数罪并罚。遂判决:卢万里犯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犯偷越国(边)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随案移送赃款赃物,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