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同时间测试结果不同,人才测评结果不可轻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3: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现在,不少求职者在找工作或跳槽前都要到人才服务机构做一些综合测试,然后得出一个分析结果,上面有不少图表等显示你在某方面能力的分值,还有一些分析和建议,告诉测评者适合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

  最近,在一家公司做了两年文员的陆小姐,因为原来的工作做得很不顺心想跳槽,但不知道自己究竟适合往哪个方向发展,因此到一家人才测评中心,花120元做了一个人才测评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测评时,先是进行人机对话,再和测评师进行交谈,整个过程持续近两个小时,最后电脑打印了一张测试结果单给她。性格内向的她看了以后,哭笑不得。测试结果说她开放、热情、独立,善于与人沟通,适合做销售、公关等工作。

  不久前,南京某高校大四学生林同学也做了这个测试。报告显示,林同学做事细致、认真,善于把复杂的事情条理化,是一个很好的任务执行者。根据这个测试结果,他在一家公司找了一份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前几天林同学陪同学去另一家人才服务机构做人才测评时,自己又做了一次测试。这次的测试结果把他给搞糊涂了,上面说他好奇、独立,具有较高的数学和科学研究能力,适合做研究工作。

  不同时间测试出来的结果为什么会不一样呢?南京一得人才服务机构的蒋先生分析原因说,这种测评由于测试内容、角度、出发点不同,而一个人每天的状态也不同,不同状态下测出的结果会相差很远。因此人才测评的结果最多只能作为一种参考,不能盲目相信。

  【点评】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徐翔:现在社会上每份职业的从业者都是经过后天培训的,不能说你天生就能干,或者天生就不能干。正常的人经过培训之后,都能适应一般的工作。这种人才测评仅仅对个人的职业发展潜能、职业兴趣、个人性格等方面做了测试,并不能从根本上说明问题,不能轻信。现在有些人盲目地相信这种测评,实际上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

  作者:许琴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