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专题 > 正文

图文:湖南好地方:“花生村”里花生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36 湖南卫视


湖广熟,天下足,
唯楚有才,于斯为盛,
八百里洞庭好风光,
咱们湖南好地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末大家不要呆在家里打麻将,要多出去走走,湖南的好地方很多。(三秒片花) 桂阳县的车江村是有名的花生村,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靠剥花生赚钱,每年剥掉的花生有1800吨——三百六十万斤呢!

  (实况:092240我们每天大概要发四、五十吨甚至六十吨货。货发到哪里?长沙、广州各个地方。)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实况:092430我们村里80%以上的人都是搞花生加工)

  车江村每家每户每天都要剥两三千斤花生,车江村自己不种花生,但整个桂阳县的花生都朝这里集中,连相邻的县都有花生过来,都是上好的花生呢!

  (实况:093625像其他地方的花生有的是白色的,颜色就不好看,而且皱巴巴的,有皱纹,不好)

  剥花生的旺季是每年的7、8月份。

  (实况:093225七八十岁的、五六岁以上的全部都有事做)

  (实况:093300如果你们早来十几天,这里都是车,每天起码都是五六十吨)

  (实况:092440那你们赚钱了吧?赚钱也多少赚了一点罗,哈哈……)

  赚的都是辛苦钱啊!花生脱壳要脱三次才出得来花生米。

  (实况:093730用我们这个机器,如果一次脱壳脱得太干净,花生就会全部破碎,那脱出来的就不好看了,而且也买不起价。那你们希不希望有一次就成功的机器呢?希望,当然希望。)

  各家各户门口的花生剥壳机都在剥个不停。

  (实况:094010连我们村里的路都是花生壳铺成的。)

  还有那么多的花生壳往哪堆呢?

  (实况:093914花生壳就用火烧掉,我这里烧掉了几万斤)

  这样污染环境不好吧!

  (实况:093940不好也没办法啊)

  晚间新闻记者李甜、刘科希望一是有人帮老乡设计一种一次就可以脱壳干净的花生脱壳机,二是有人能想出将几万几万斤的花生壳废物利用的好办法。如果搞得成,你也可以发一笔财啊!

  相关专题:湖南卫视《晚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