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中关村偷自行车贼横行 看车人被迫“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谢丽佳)由于门前偷车贼太多管不过来,昨天上午,中关村中海电子市场门前的两名看车人“罢工”。“罢工”后的半天时间,该地又有十几辆自行车被盗。

  上午9时,中海市场的郭小姐停放自行车时突然发现,昨天还在看车的两名看车人都不见了踪影,这让丢过车的郭小姐很是担心:“一上午我到门口看了好几次,就怕自行车再被偷!”12时左右,郭小姐透过玻璃窗看到五六个偷车贼正在猖狂地偷车。“有的拿着‘万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能’钥匙开锁,还有一个公然把皮鞋脱下来使劲砸锁。”郭小姐因惧怕“贼”多势众,没有声张,只是悄悄地通知同事去看各自的车,结果还是有十几人的车被盗。

  下午4时20分,中海东门右侧约10平方米的人行便道上,堆放着五六十辆自行车,十分混乱地“纠缠”在一起,却没有看车的人。旁边正在巡逻的保安说:“可能是车放得太乱,偷车的人又多,他们就不想看了吧!”在保安说话的间隙,正好一位小伙子准备停放自行车。当他听说此处没人看车时,又骑着车走了,“我在这附近都丢了3辆车了”。

  市场工作人员陈女士说:“这里偷车贼特别多,以前有人看车时,都有人敢偷车。要是没人看车,自行车还不丢得更厉害?”

  据了解,看车人归北京海安停车管理公司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先生说,因为中海市场门前偷车贼特别多,平时就很难管理。11日开始,对面的太平洋电脑城门前禁止停车,自行车都停到了中海门前。由于自行车增多更难管理,看车人再尽心,也难免会丢车。杨先生说:“我们担不起丢车的责任,干脆就撤走了。”是否再安排人看车,只能和有关部门协调后再说。

  17时5分,记者在中海北门附近只走了近50米,就有3人询问是否要买自行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