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烈“震荡波”袭蓉城 “不在状态”官员遇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7:35 新华网

  一股强烈的“震荡波”正在“天府之国”成都产生巨大的威慑作用:由于工作不思进取,无所作为,为官一任却不能造福一方,成都市三名“不在状态”官员近日被免职。

  金堂县淮口镇党委书记汪光友为官三年半,所在地区却“山河依旧”,使一方经济社会发展错过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锦江区柳江街办党工委书记吴海乐和该区环保局局长李方方,对其治下的一家污染企业,长期不闻不问,污染得不到治理,给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他们“不幸”撞上红灯,可谓咎由自取。

  这次“震荡波”是成都市整顿官员作风打出的“组合拳”中又一记重拳。去年七月,成都市召开三千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作风整顿大会,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作风集中整顿,倡导求真务实的的作风,官员“无功就是过,无为即无位”。

  然而,仍有一些官员作风飘浮,不在状态。今年四月十九日,中共成都市委主要官员在不事先打招呼的情况下,下基层随机检查工作,来到金堂县淮口镇,听民意、察实情,发现镇领导班子不在状态,各方面发展滞后,当地老百姓对两三年来脏乱差但无人管的状况,表示了强烈不满。

  随后,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官员在随机检查中发现,锦江区柳江街办的建卫皮革厂违法生产,直接向河里排放生产污水,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而身负管理重任的柳江街办党工委书记吴海乐和区环保局局长李方方,对此管理缺位,执行不力,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治理,致使污染长期贻害当地,祸及民众。

  三名官员的“下课”,引起成都社会各界的极大反响。

  不少市民认为,“不在状态”的干部就是该撤!撤得好。一封署名李万宝的群众来信,直接寄到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手中。李万宝在信中意味深长地写道:“我不知道该为您的这种随机检查方式感到高兴,还是感到悲哀。为什么只有当比基层地方政府更高级别的政府官员随机检查时,才能让这个地方的政府机构高速地运转起来,才能让这个地方的政府官员兢兢业业地工作?”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百冶说,以前一些官员到地方调研检查,都是事先通知,下面做好了准备,写好了汇报材料的,这样不容易发现问题。今年以来,市委、市府官员轻车简从,随机检查了十多个区(市)县,这为全市各级官员作出了表率。

  红灯下,“不在状态”官员在成都市越来越难混下去了。也许,经过这次“震荡波”的冲击,成都官员能够朝“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目标迈得更近。记者杨杰(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