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丹江口铁腕整治高污染企业 13家上“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3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11日,丹江口市4家严重污染企业被要求限期“消失”,9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被列上整治“黑名单”。该市市委书记彭承波说,将以铁腕整治“两高”企业,所有行动已经列好时间表,进入倒计时。

  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即将上马,丹江口市的生态环保建设日益引人关注。该市因水库而建,因水电而兴,辖区内许多“两高”企业在为该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在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一定程度上污染了城市环境,与该市的生态立市战略相违背。

  为此,该市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发展不要污染,决定“忍痛割爱”,铁腕整治,让丹江口天更蓝,水更绿,山更秀。

  在清理整治过程中,该市采取了强硬措施:本着“谁污染、谁负责、谁赔偿”的原则,对13家已进入黑名单的“两高”企业进行联合执法,制定关、停、并、转的时间表,以铁的面孔开展工作;对超标排放的9家企业限期治理,限期达标,对国家明令淘汰的3家“五小”企业和1家库区重污染企业坚决予以关闭。

  此外,该市还坚决停批新的高污染项目建设,相关部门一律不得为新建的“两高”企业项目办理立项、规划、供地等有关审批手续;另一方面大力发展和引进“有发展前景、少制约因素”的环保型项目。

  同时,该市还设立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积极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成效。(时云王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