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万元被抢案”疑点重重原是假案 “售楼女”侵占客户房款, 谎报案情拆穿后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5月10日,锡城某售楼处工作人员张某为侵占12.96万元售楼款,竟向“110”报警谎称钱被两个飞车歹徒抢走。锡山警方奋战一昼夜,终于查明案件真相,并在张某哥哥家的衣橱里起获了全部赃款。昨日,张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日下午2时59分,地处东亭柏庄的某某家园售楼处女职工张某向“110”报警:下午2时40分,她携12.96万元售楼款去锡沪路某银行解款时,在银行门口被两个合骑一辆摩托车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的男子飞车抢走(昨天有媒体曾作报道)。接报后,锡山公安分局领导立即率侦技人员赶赴现场展开工作。张某对钱款被抢过程叙述得头头是道,并称歹徒骑的是一辆紫红色的无牌摩托车,作案后由东向西逃窜。

  锡山警方当即采取3条侦查措施:

  迅速向交巡警部门、各治安卡口通报案情,围追堵截抢夺歹徒;调查走访沿线“摩的”司机、店面人员和过往人员,寻找蛛丝马迹;查吊银行有关信息资料,发现犯罪线索。经大量工作,办案民警发现这起特大抢夺案有不少蹊跷之处:张某称2时40分遭抢,案发现场距柏庄派出所仅几十米,她没有前去报案,而是回到售楼处经同事再三催促才拨打“110”报案;在民警访问时,张某表情轻松,若无其事,与常理不符;张某自称家境颇好,她与男友各有自备车。经查证,其家境一般,与所述不符;经查看银行信息资料,未发现张某在其所述时间内在该路段出现;沿线访问50余名群众,没有人反映在张所说的时段、地段有抢夺案发生。办案民警分析张某有报假案、侵占财物的重大嫌疑。

  在证据面前,11日下午,张某交代了谎报假案、侵占巨款的犯罪事实。

  10日上午,张某收到3万元房屋定金,下午2时又收到客户房款9.96万元后,萌生了占为己有的贪念。下午2时30分,她假借去银行解款,将12.96万元现金装在一只马夹袋里带出单位交给其哥哥,然后返回单位谎称巨款被抢。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薛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