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病故未久,母亲又患病入院, 19岁的贫困生无奈求救————— “求助鸡毛信”引发“爱心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小朱实习生徐贤妍)“我已失去父亲,我不想再失去母亲,我跪请你们救救我母亲,救她渡过难关吧!”没想到一封几近绝望的“求助鸡毛信”竟引发了一场爱心速递!昨天,“鸡毛信”发出的第二天,市妇联、传染病医院、机电工业技工学校等已捐款近万元,向写信的王海波同学伸出援助之手。

  机电工业技工学校19岁的学生王海波是个特困生,去年患乙肝多年的父亲病故,留下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了六万多元债务;可祸不单行的是,今年母亲又被检查出患了肺积水,住院治疗了半个月,“5月9日,医院突然通知妈妈转院,说是得了肺结核,并要交押金3000元,可我们的全部家底只剩500多元了。而且因为父亲生病欠下一屁股债,现在再也没有地方去借钱了。”绝望的母亲想到跳楼自杀、一了百了,“我实在走投无路了,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写信给妇联请她们救救我们。”11日,求救信一到市妇联就引起热烈的回应,“给孩子一个希望,给母亲一个希望!”市妇联立即决定从“无锡市妇联扶助贫困资金”中支出救助资金2000元。接着,一场爱心速递在妇联、医院、学校中悄然展开:王海波所在的学校师生们一元、两元地集起了2000多元,班主任陈立可老师一下子拿出了500元,学校又决定减免王海波三年的学杂费3000元;母亲所住的传染病医院把今年护士节的活动内容定为“护士与贫困者共抗贫困”,医院的154名护士和五十余名医生捐来了3000多元;崇安区妇联、宜兴市妇联等也都积极行动起来……昨天,在病房里,捧着沉甸甸的捐款,王海波和妈妈泣不成声,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又一次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据传染病医院医生介绍,王海波母亲现已被确诊为结构性胸膜炎,经全力抢救,目前病情已有所好转,预计一个月内就可出院,但估计彻底治愈还须待以时日。

  上图12日下午,市妇联和市传染病医院的代表把募集的近万元捐款送到王海波母亲的手中。

  (陈旭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