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公用项目涨价暂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5 现代快报

  快报讯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控制出台涨价项目。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对照发改委提出的“禁涨”控制线,南京原定的自来水、管道煤气、公交IC卡等公用涨价项目暂不受影响。不过,省市物价部门一致表示,将会加强对涨价项目的把关。

  根据发改委要求,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当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月环比超过(含达到)1%或者同比累计连续三个月超过(含达到)4%%时,该省应暂停出台提价项目3个月。南京市物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价局人士称,今年第一季度该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3%左右,但是月环比尚未超过(达到)1%,同时也未出现同比累计连续三个月超过(达到)4%的情况。第二季度如何变化还要看下一步发展情况。

  据介绍,南京市原定的涨价项目暂不受影响。这些项目包括本来准备5月以后上调的管道煤气价格、自来水价格,6月份调整的公交IC卡价格等。由于发改委同时规定,“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没有达到控制线的省份,也要妥善把握好价格调整的时机和力度,从严控制出台提价措施,避免出现提价集中和涨价幅度过大的情况”,因此,南京市物价局将会严格按照调价“四不”原则进行把关,即“调价方案不充分不调;成本审核不准确不调;调价宣传不到位不调;调价时机不成熟不调”。

  另外,江苏省物价局也表示,国家发改委的通知下发后,该局已要求各地的重要调价措施统统上报,获得批准后才能出台。

  作者:记者 郑春平 实习生 毛翠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