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教师关灯夜"训"女学生 女生称自己遭猥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9 东方网

  学生:关灯后在我身上乱摸

  据介绍,3月14日晚上,肖玉和陈可心(均为化名)在晚自习后同时被周老师留了下来。平日晚自习下课后,老师总是在8:15时先安排女生回宿舍,然后再安排男生回宿舍。而当天晚上却是早早先把男生安排走,至今回忆起来,两名女孩还是觉得当晚的事情有些奇怪。周某当时就留下了她们。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晚上8:30以后,在3楼楼梯口,周某开始和两名女生谈午休的事情。理由是当天中午两名女生没有按照学校的规定回宿舍午休。按照南京东方中英文学校的规定,晚上9:00,学生宿舍就要熄灯睡觉。在这天晚上9:00之前,学生陆续离开教学楼。这时,周某将两名女生从走廊拽进教室,肖玉对记者回忆说:“一开始教室的灯还是亮的,但老师说让陈可心先回宿舍洗漱,并将陈可心推出教室,顺手关了门,关了灯。”

  肖玉和陈可心同为南京东方中英文学校六年级学生,是极为要好的朋友。当陈可心被老师推出门,又看见教室的灯被关掉时,陈可心不敢离开,而是守在教室门口。教室被关了灯,整个教学楼又已经全部熄灯。陈可心看不见教室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听到教室里有桌椅碰撞的声音,其间,周某又一次开门让陈可心离开。

  被老师拉进关了灯的教室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肖玉告诉记者:“他(周某)用一只手把我摁在墙上,把头埋在我怀里,然后手开始上下乱摸,用一种很奇怪的语调说‘你有什么忧愁,和老师分担’。”一回忆到这时,肖玉就抽泣不已,泪水一个劲地往下落,不停地对记者重复“我的身体不停地发抖,我吓死了”。

  这时,被关在门外的陈可心不敢吭声,只能焦急地等待肖玉一起回宿舍。陈可心说:“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就看到肖玉猛地开门,从教室里冲了出来,拉着我就往楼梯口跑。”这时,周某从后面走过来,坚持要送两名女生回宿舍,被肖玉坚决拒绝。陈可心对记者说:“肖玉当时脸色煞白,我搀着她的时候,她不停地发抖。”

  从教学楼下楼,一路跑回宿舍,“回到宿舍看到钟才知道,已经是晚上10点钟了。”这天晚上,肖玉哭了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学校将肖玉和陈可心同时转班。当天,肖玉将事情偷偷打电话告诉了妈妈。两天后,肖玉和陈可心同时离开了东方中英文学校。昨天,双方父母陪同孩子正式到江宁区科学园派出所报案。

  学校:虽然关灯,但没有不轨行为

  昨天中午12点,记者赶赴南京东方中英文学校。经过多次协商,最后,一名自称为办公室董主任的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当记者要求“采访当事人周某”时,学校以“周老师最近压力太大”为由,不让记者约见周老师,而是用学校最近的调查结果给记者答复。

  在南京东方中英文学校的会议室,董主任首先告诉记者:“(老师对学生动手动脚)这个事实是不存在的,我们对这个事实已经进行了了解。”随后,董主任承认:周某在让陈可心离开后,在六年级教室单独“训导”肖玉,并顺手将灯关上。此后,周某对肖玉的“训导”在熄灯的情况下进行。对于“熄灯”这个细节,董主任解释说:“学校规定8:40教学区所有的灯都要关闭,而学工部一位领导在楼下看到一个班级依然亮着灯后,在楼下要求关灯。周老师是在听到关灯的喊声后,才把灯关掉。”

  对于周某单独将肖玉留在已经熄灯的教室里,并让陈可心“先回宿舍”的事实,学校予以承认。同时对记者说明:“可能周老师还有什么事情要和肖玉单独沟通。”

  同时,董主任对记者表示:“至于关灯后,肖玉(化名)说周老师抱她,以及对她动手动脚,这件事我们肯定不相信。”对于肖玉所说的“关灯”以后发生的事情,董主任和在场的其他学校领导解释说:“肖玉(化名)身高1.63,而周某身高1.68,所以‘把头埋在肖玉怀里’这个细节肯定不存在;而肖玉所说的‘抱’,肯定不是我们正常理解的‘抱’,而是可能是周老师关灯时,‘碰’到了肖玉。”最后,学校领导对记者总结说:“这名老师是学校的十佳员工,这件事情可能本来是老师对学生的正常关爱,但是肖玉这个孩子过于敏感了。”学校工作人员最后对记者表示:“如果真的有这样的老师,这样的行为,那么我们学校也不会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

  然而,肖玉和陈可心的父母却质疑说:“既然老师明明知道学校规定9点前熄灯,为什么还要让学生在熄灯后在教室‘谈心’,难道这个学校晚上9点以后就没有可以开着灯让学生和老师交流的空间了?在黑灯瞎火的情况下,这名42岁的男老师到底给一名12岁的女孩什么样的训导呢?”

  律师:并非“孤证不能定案”

  日前,肖玉和陈可心已经办理了南京东方中英文学校的退学手续,而周某继续担当学校六年级某班主任,并从事教学活动。12岁女孩肖玉坚决指证老师有过分行为,而老师周某却认为自己虽然在3月14日晚关灯后,和肖玉在教室里独处,却没有过分行为。对此,江苏南京宁诚律师事务所孙刚律师进行了详细分析。孙刚告诉记者,虽然“关灯”后教室里所发生的事情并没有第三者在场,在法律上“孤证不能定案”,但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孤证不能定案”,因为现在有陈可心这个“间接证据”可以反映出当时的情况。分析了整件事情的经过,孙刚认为周某“涉嫌猥亵儿童”。

  最后,肖玉和陈可心的父母提出疑问:“对于这种完全寄宿学校,学校是否应该对学生的身心安全负责?那么学生在晚上学校熄灯后被老师单独‘训话’,这种行为算不算是对学生身心安全的威胁?”快报对此将跟踪报道。

  作者:选稿:朱永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