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甜品认精品不认大牌 水牛奶作原料是关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朱蕾/文 郑启文/图

  广州人吃甜品是有一定水平的,而且不少人总能发现一些小店里的精品。在天河工作的小凡就很喜欢吃位于应元路上的“沙湾甜品食馆”里的双皮奶,照她的话说,很多有名气的大甜品店的双皮奶味道都没有那家的好。

  小凡说的甜品店面积不过十多平方米,在白天很不起眼,但到了晚上却特别旺,一直到凌晨1点多都有顾客光顾。它那里的姜撞奶、双皮奶和炒牛奶都是招牌。

  据透露,做双皮奶和姜撞奶不能用普通的牛奶,而是用质优脂重的水牛奶制作的。为什么非得要广东的水牛奶呢?因为水牛奶脂肪含量高达9%,而奶牛奶则只有2%。没有那么高的脂肪含量,这两种甜品根本做
不来。制作双皮奶时特别讲究火候,做成的双皮奶的奶皮平滑如镜,感觉就像个溜冰场似的。双皮奶的精华就在它的奶皮上,据了解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磷等微量元素。无论夏天还是冬天,热的还是冻的,均可品尝,一样是味道甜美,且可在双皮奶上面加上红豆、莲子、窝蛋、提子、姜汁等配料,款式多种多样,品种陈出不穷。

  沙湾甜品食馆在应元路上已经开了多年,深受周围老城区居民的喜爱,在附近居住过一年的小凡那时几乎天天光顾:“每天晚上11点多睡觉前,去楼下吃双皮奶差不多成了习惯。后来搬到天河区住,吃的机会少了很多,虽然周围也有几间名气很大的甜品店,但总觉得味道差好远。所以特别怀念那间沙湾小店,现在有机会去那边的时候,一定会叫上好多品种的甜品来解馋。

  (侯颖/编制)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