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托儿忙赶场每月骗钱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33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

  今报讯 陈佩斯的话剧《托儿》,看过没?没看过可以到婚介所瞧瞧去,说不定你就能遇上托儿。

  昨天,就有一名从事过婚托儿工作的女子王倩(化名),到今报自曝婚托儿骗人的经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过。业务员变成了婚托儿

  王倩看到有婚介所招聘业务员的启事后,前去应聘。没想到,老板却说:“你有没有经验?我们这的婚托儿,没底薪,只有提成……”就这样王倩当上了婚托儿。

  2000年8月,王倩在婚介所接受了简单的培训后,在太原街见到了第一个征婚者。此人是一个28岁的男子,看上去人挺老实的。王倩陪他吃饭、闲聊,两个小时后,结束了约会。事后,连那个男子叫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从婚介所领走了20元钱。

  此后,王倩做起婚托儿来就驾轻就熟了,她每天去见征婚者就像演员一样,看什么人说什么话,演什么角色。随传随到见面就十分钟

  王倩做婚托儿时间长了以后,也掌握了这个畸形行业里的一些“行规”。

  其一,严格控制见面时间,以免露馅。一般情况下,不会超过10分钟,对方刚留下一个好印象,婚托儿就会借故离开。

  其二,干婚托儿要做到婚介所随传随到,救场就如救火。只要征婚人交了钱,婚托儿就得去见面。见过面后,征婚者第一次打电话来必须要接,还得敷衍几句。第二次打电话时,就必须同对方有个了断。

  其三,女婚托儿要含蓄腼腆,少说多听;男婚托儿要装成侃侃而谈学识渊博的样子。交了钱就是征婚不成

  婚介所一般都会以个人的名义,打出诱人的征婚广告,而电话留的是婚介所的。征婚人提出见面要求时,先要向婚介所交纳会费,一般是50元。这50元里,有20元就是给婚托儿的。

  按照征婚者的要求,婚介所约定好时间、地点,让婚托儿与征婚人见面。见面后,如果征婚人满意,想再见面,婚介所就会以女方不同意为由,拒绝再见面。一般婚介所会给征婚人安排两到三次的见面,然后就不再为征婚人联系见面的事情,如果征婚人询问,就以目前没有合适的人为理由,拖着征婚者,直至征婚者自己放弃。

  婚介所大多没有正规、合法的经营手续,多是以房产中介当幌子,有的甚至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所得不菲按比例提成

  王倩说婚托儿是一个高收入的行当,有的月收入可以超过1万元,低的也不下三四千。婚介所干成一桩生意,婚托儿就按一定的比例提成。

  婚托儿的提成方法多数是按骗取征婚者“征婚费”金额的多少而定。“征婚费”收入越多,提成的比例也越高。许多婚托儿还在不同的婚介所兼职,以便广开财源。与征婚者见面时,婚托儿的手机总是不停地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