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耗电大户露出制假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46 东方网-劳动报

  日前,闸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捣毁了一个在上海、安徽、河南等地活动,集制作、批发、销售假发票为一体的犯罪团伙,总共缴获38.5万余份假发票。至此上海新客站地区三分之一的假发票来源被彻底切断。目前,周某、马某等十余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年初,闸北经侦支队在对一窝点进行清查时,发现了5000余本假发票,总计达23万余份。这些假发票品种齐全,印制精良且制假水准之高达到足以乱真的程度。据犯罪嫌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人阿斌交代,这些假发票是一个名叫“娥姐”的安徽人提供的。“娥姐”姓马,经常往返于上海和安徽两地之间,而且只有她才有“门路”弄到足以乱真的假发票。

  3月28日,专案组派人北上安徽阜阳,对“娥姐”的真实身份和制假团伙的关系网进行核查。在安徽警方的配合下,“娥姐”的“上线”,也就是真正的制假者“周瓜”渐渐浮出水面。“娥姐”每次从“周瓜”处批到假发票后,总是利用长途客车将货从安徽阜阳市托运到上海,然后再加价15%后转批给上海的“下线”。“周瓜”姓周,由于其长期从事制作、销售假发票的行当,一直是安徽、河南和上海三地警方的网上追逃对象。“周瓜”十分狡猾,一有风吹草动便立即“挪窝”。制假窝点的频频转移给专案组的调查取证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4月8日,专案组再次北上安徽,这次他们将目标锁定在临泉县张营乡。可是几天下来,查找窝点始终没有突破性的进展。大家冷静下来理清思路后,一致认定日以继夜开工的印刷厂肯定是个耗电大户。于是,决定从供电局着手。4月13日,供电局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一名男子前来申请安装三相电,其申请的理由是生产加工猪饲料。经对该男子的身份核实后发现,此人与“周瓜”关系十分密切,曾合伙进行制假。由此推断,“周瓜”的制假窝点很可能就是申请安装三相电的地方。正当警方准备对窝点进行最后确认时,一条令大家振奋的消息传来:“周瓜”在采购纸张时被当场抓获。随着周某的落网,设在张营乡施小行政村69号内的制假工厂也被一举捣毁。

  “周瓜”落网了,可是“娥姐”却失踪了。为了抓住她,警方采取了欲擒故纵的方法,放出风声让她以为警方的人员已经全部回上海了。事实上,侦察员仍旧留在安徽,对她的行为实施着布控。4月27日晚,以为风声已过的“娥姐”,又组织了一批货源,企图再次通过长途客车进行托运,被守候在车站的警方当场抓获,同时缴获各类假发票7万余份。

  记者吴蓉通讯员石芳凝(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