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好脾气男孩变成粗暴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02 哈尔滨日报

  当事夫妻

  丈夫:杨瑞财务人员31岁

  妻子:岳琴公司职员30岁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婚姻:5年苦恼的妻子:丈夫变得越来越能耍脾气

  结婚前,他不是这种暴脾气,早知他会变成这样,我根本不会嫁给他。当初我们恋爱的时候,连我妈都说他脾气好,那时,我怎么跟他发脾气,他都不发火。记得有一次,我们去饭店吃饭,菜都点完了,茶水也喝了,我突然想起另一家饭店的韩式烤鱼,杨瑞虽然有些不情愿,还是边对服务员陪笑脸边牵着我的手往外走。我当时感动得抱紧他的胳膊,觉得他是一个最在乎我感受的人。再看看现在,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动不动就吹胡子瞪眼的杨瑞,就是那个我爱的人,他整天跟我装“将军”,把我看成只配给人出气的“奴隶”。

  “五一”放假第二天,我们在外面吃饭,我对服务员说菜太咸了,拿后面给重加工一下,他“叭”一声把筷子拍到桌子上,当着全家人的面冲我吼:“你这人怎么这么多毛病?还让不让人吃个痛快饭?”你说到底是谁不让吃痛快饭?但我忍了,没跟他一样。第五天,我们去他妈那儿,我和婆婆提起他最近晋职称,因为没本科文凭,这次不但评职称评不上,还会因为没职称影响上岗!我早就催他参加自考,他就是不听,这回倒好,连临时抱佛脚都晚了。”正说呢,杨瑞冷不防冲我喊了句“闭上你的臭嘴!”接着便把手里装着茶水的纸杯朝我撇过来,看我躲过去了,他就干脆把我推出了门,还反锁上了。可能是婆婆说他了,听他跟婆婆说:“我的事就是不许她掺和!”我也没惯着他,在门外冲他喊:“杨瑞你有种,永远别让我进这个门!”我很伤心,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有没有出息,能不能挣钱我都不在乎,可他这样动不动就耍脾气,让人怎么受得了呀?从恋爱到结婚将近5年了,他已从一只小绵羊变成大灰狼了。无奈的丈夫:她总是错把撒泼当撒娇

  劝慰了一阵岳琴,我给她丈夫杨瑞打电话,想帮岳琴说说他。可听了杨瑞满肚子的牢骚,感觉他的脾气还真不是凭空变来的。其实也是,夫妻间相处,一方的变化总和另一方有些关系。

  结婚快5年了,我以为岳琴该完成她的角色转换了,可她一直不改任性,反而变得越来越尖酸了。恋爱的时候,她任性,耍点儿小脾气,我不生气,我知道那是在冲我撒娇,所以我一直让着她。可结婚了,她还装大小姐,她不大吵大闹,但总是没有让人心静的时候。啥人也得让她给弄出火来。

  那天在饭店发火,是因为她不只一次挑毛拣刺儿。她动不动就拿维权说事儿,其实我认为这是一个人的素养问题。不管你今天啥心情,菜一上来,她就开始来毛病。你说,出来吃饭不是图个乐呵吗?她这一絮叨,扫兴不扫兴?饭店不好大不了下次不去不就得了。说穿了,她就是这毛病,对别人总是挑剔,对我不敢明挑,但总有她不顺心的地方。我最讨厌她在我父母那儿胡说一气,她还很会添油加醋,会演戏。我也不想在我父母面前跟她吵架,大过节的,她说我晋职称的事,这不填堵吗?我的火立刻就蹿上来了。每次吵完,我都后悔不该当着老人的面跟她吵,可我真是控制不了自己。她这人没记性,我发一回火能好几天,有事不敢明面跟我说,就跟娘家人说,跟我家人说,然后大家都来说我,有时我气得真想“回敬”她一拳头。这样的妻子,什么样的小绵羊也得被她磨成大灰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