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偷王改过自新 警方欲邀其做反扒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年4月初,本报以《“神偷王”想要新生活》为题,独家报道了“职业”扒手王同山40多年个人经历及他改过自新的故事。他的生活状况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昨天,老王在下班途中依靠过人眼力准确地认别出一名现场作案得手的扒手,并将其抓获。苏州派出所一位领导对老王说:“到我们这里来,给社会出出力。”

  “今天,我抓获了一个小偷。”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王同山气喘吁吁地走进本报苏州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新闻部。谈起下午的事情,王同山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昨天下午4点钟,他像往常一样,一个人骑着自行车下班回家。当他骑至上塘街路过一公交车站时,车速下意识地慢了下来。“公交车周围扒手特别多,我每次骑过时总是在人群当中扫一扫。”老王解释了他车速放慢的原因。

  就在此时,老王看到一个20多岁的女青年正和男友穿越马路准备乘公交,而一个十四五岁少数民族模样的少年正在公交站台旁“转悠”。随后,这名少年向女孩迎面走去,就在两人面对面擦肩而过时,情况发生了,女孩上衣口袋里的一只手机转眼间已装进了男孩裤子右边的口袋里。老王对此形容说:“手艺好,动作特别快。”

  然而,这一切还是没有逃过王同山的眼睛。老王的第一个反应是扔掉自行车,大喊一声“站住,抓小偷!”这名十四五岁的少年听见老王的吼声后,立马沿街向西狂奔,随后又转进了一条小巷。“开始我俩只有七八米的距离,可到后来大概距离十四五米。”老王解释说,“现在年纪大了,没办法。”眼看着小偷越跑越远,正巧碰到在一居民小区门口巡逻的两名辅警和一名保安,老王喊了一声:“快帮忙。”于是他们也加入了追捕的队伍。辅警几个大步就追上了小偷将其扭获。后来,在小区门口的一个垃圾袋里找到了女青年的手机。随后,老王他们几个人一起将小偷扭送至石路派出所。

  正在此时,那部手机突然响了,是那位丢手机的女青年打来的,原来她直到这时才发现手机没了,赶忙打电话找。“谢谢老师傅!”女青年找到手机后再三对老王致谢。女青年告诉老王,这部手机是她花1400多元钱买的,刚买3天。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石路派出所,所里一位姓缪的警官告诉记者,这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据了解,该犯罪嫌疑人来自新疆,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对此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老王找到工作后,一直在小区里从事着保洁员工作。据记者了解,老王对目前的工作十分满意,老王说:“单位领导和小区居民对我都很好。”昨天,当小偷被扭送到派出所时,派出所领导对老王又发出了邀请:“到我这里来,发挥发挥特长,给你配两个人,给社会出出力。”这位领导还表示,工资肯定比在小区高。

  对此,老王笑了笑说:“我回去考虑考虑。”

  江南时报严俨 小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