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开展创建平安市县活动 全面打造平安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3日电(记者费强)“富裕与安定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致富与治安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最近,浙江省委作出决定,在全省开展创建平安市县活动,把浙江省打造成为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稳定、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安康的“平安浙江”。

  浙江是我国经济相对发达的东部省份,2003年全省人均GDP已接近2400美元,经济社会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发展不少方面在全国居于前列。但是,浙江也更早地触及到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先行地区的一些新的带有趋势性的矛盾和问题。去冬今春,浙江一些地方先后发生了重大火灾事故和文化经营场所违法经营事件,由人民内部矛盾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浙江省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分析形势、理清思路,及时提出从涉及和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的各个方面入手,全省上下、各行各业,共同构造涵盖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治安在内的“大平安”环境,使浙江社会经济发展在较高的水平上更加和谐、更加健康发展。

  浙江省在全省部署建设“平安浙江”活动主要从6个方面展开,齐头并进,形成6个确保:确保社会政治稳定,民主法制建设得到加强;确保社会治安状况良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继续保持全国前列;确保经济运行稳健,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确保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各类事故高发多发的态势和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确保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和处置各类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明显增强;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经过几年持续不断的努力,使全省绝大多数市县达到“平安市县”的创建标准。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对新华社记者说,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和谐发展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追求和企盼。人民群众盼望的,就是党和政府要努力去做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