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住户如此创新,“平改坡”屋顶竟成厨房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闻提示:拆了承重墙,在楼顶打洞,钻到刚建好不久的“平改坡”里大兴土木,棉鞋营24号部分住户如此滥用屋顶“资源”,同楼的其他居民因此遭了殃。昨天,执法部门对此进行了处理。

  昨天一早,市房屋安全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棉鞋营24号一幢501室装修私拆乱改,弄得房子开裂。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发现屋里有两面墙已“消失”了,其中一面是承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重墙。更让他们心惊的是,从楼顶砸出的约2平方米的长方形洞口看上去,刚刚失去了下部支撑的圈梁上面,竟然还用实心砖砌起了墙。让人吃惊的是,501室内部分墙体上已有多道裂痕。

  楼下401室的刘大爷介绍,这幢楼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的,去年屋顶做了“平改坡”改造后,对面502室最早砸开楼顶板,将上面的架空部位“改造”,竟然建成了厨房和卫生间,其他人家随后纷纷效仿。据说,501室现在房主就是在参观了502室的自建“跃层”后,才决定购买的。刘大爷说,这样一来他家遭了殃,墙体开裂,屋顶多次漏水。为此,楼上下已多次发生激烈冲突。

  发现有人来检查,502室的门立即关上了,连110民警喊门也不肯开。不久,一中年男子从外面走进楼道准备开门,房屋安全执法人员随即亮明身份,要求到他家检查,此人竟立即掉头就走。记者从楼下看到,位于502室上方的“平改坡”的通风口,正在安装铝合金推拉窗。而小区里其他几幢的坡顶里也能看到有人居住的迹象。

  一同前来检查的市物管办的周烨介绍,“平改坡”的目的只是防水、保温,而且考虑到老房子的承受能力,使用的都是轻型材料,人居住在里面很不安全。同时,“平改坡”的架空部分将由整幢楼的全体业主承担维修养护责任和费用,个别居民私自占用,是对其他居民权益的侵害。

  房屋安全执法人员最后要求501室立即停止装修,接受处理。该部门的刘国银科长表示,屋主必须找有资质的施工队对私自拆改部位进行加固性恢复处理。如拒不配合改建,执法部门将进行处罚,直至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刘还表示,他们将加强对施工队的管理,如果其违规施工,也要承担相应责任并受到处罚。

  作者:方艾、刘璐、齐文洁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