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姘居男女吵架露天机白骨沉冤3年终昭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报讯大姚县一妇女为使自己与他人姘居的关系得以长久保持,竟与奸夫合伙毒杀了自己的丈夫,制造了一起白骨沉冤地下达3年之久的大案。然而,犯罪嫌疑人芦学忠、华兰芬怎么也没有想到,3年后,他们制造的瞒天大案却因为争吵中的一句话而泄露了天机。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4月29日下午,当地警方接群众举报,小古衙村芦家组芦学明3年前去向不明,后一直杳无音信。芦妻华兰芬在这之后就与本村的芦学忠公开姘居。今早两人吵架时,华兰芬骂芦学忠“已经把自家的人整死一个了,是不是还打算把我也整死?”

  俗话说“吵架无好口”,华兰芬说的是气话还是实情?警方考虑再三后立即赶赴该村调查核实。经过做了大量的工作后,华兰芬15岁的儿子说出其父已被杀的实情,并带民警到家对面的山上挖出了父亲的白骨。案情重大,种种证据指明芦学忠、华兰芬有重大作案嫌疑。为防止两人外逃,警方迅速对二人进行了抓捕,同时在上级技侦部门的帮助下撕破层层幕纱,揭开了这件发生在3年前的白骨案。

  死者芦学明生前脾气暴躁,喜怒无常,经常无故打骂妻子华兰芬。芦学忠是死者同村人,此人生活行为不轨,曾与本村及邻村多名妇女发生过不正当关系。2000年年底,芦学忠见华兰芬常遭丈夫打骂,认为有机可乘,便经常帮助华维持家庭的正常生活,同时施以小恩小惠,拉拢华不懂事的儿子。随后,两人勾搭成奸,奸情一发不可收拾。为达到长期奸宿的目的,芦学忠曾到华家多次试图将其夫赶走,同时在其家与华公开姘居。软弱的芦学明除了表示强烈反对外别无他法。这样的反对还遭到了两人的强烈仇视,多次密谋要将其置于死地。

  2001年1月5日晚,芦学明肚子疼痛,华兰芬在院子里当着儿子的面与奸夫合谋毒害自己丈夫,后在给丈夫买回的藿香正气水内投放了毒鼠药,使丈夫服食后中毒死亡。随后,芦学忠在当时仅有12岁的华的儿子配合下,连夜将芦学明的尸体背到房对面山上,掩埋于事先挖好的土坑内。事后,为掩人耳目,华兰芬和儿子一致称芦学明到四川攀枝花打工,一直未归。冯伟 王劲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