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护士节特别策划 我用琴声祝你们节日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09 燕赵晚报

  昨日下午,一首首欢快悠扬的小提琴曲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妇产科病房响起,演奏者是位蓝眼高鼻的老外——来自加拿大的著名小提琴家大卫·斯图亚特,听众则是一群普普通通的护士。这也是燕赵晚报与辉煌商务广告公司为国际护士节特别策划的一次爱心行动。

  琴声祝福中国护士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我要到医院去表演。”昨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演奏会的大卫·斯图亚特赶到石家庄,一见到接待人员他就提出了这个特别的请求。

  46岁的大卫·斯图亚特现任加拿大渥太华大学音乐系教授,他演奏的作品经常在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CBC电台播出。此次来华巡演,大卫和搭档、钢琴家维拉莉·德埃克将在北京、石家庄、武汉等地举办数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我希望在这天为中国的白衣天使拉琴。我的母亲和妻子都是护士,我要用琴声祝中国护士节日快乐,也祝福家乡的亲人。”谈起他要到医院表演的理由,大卫如是说。为此演出主办者石家庄辉煌商务广告公司携手本报,牵线搭桥为他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院音乐会。

  重温美好时光

  昨天15时整,一身笔挺黑色燕尾服、打着白色领结的大卫出现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欢度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会”现场,一口气为150多名护士演奏了《斯洛伐克之舞》、《中国花鼓》等4首乐曲,只见他微闭双眼,身体随着节奏自然摇摆,脚还不时打着节拍……“那认真劲不亚于在正规音乐厅登台。”一路陪同他的翻译小贾悄声说。

  白衣天使们回报大卫的是美丽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他兴奋地说:“大家也许已经知道我母亲和太太都是护士,8岁到15岁时我经常到母亲的医院为医护人员和病人拉琴,那段日子永生难忘,今天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看着他乐不可支的样子,站在一旁的搭档维拉莉·德埃克不无羡慕:“这次演出真有意义。”

  特别的生日礼物

  对于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妇产科病房的崔护士长来说,5月12日非同寻常,是护士节也是她的生日。这个日子里她依然和同事们忙碌着,谁都没料到会接到一份特殊的节日贺礼。原来当大卫得知医院还有不少护士因为工作无法聆听到他的演奏时,他提出到病房去为大家现场演奏。当活泼欢快的乐曲在妇产科病房区响起,每演完一曲都有人要求加演,大卫则来者不拒:“再来一首?OK!”事后崔护士长告诉记者:“头一次有外国音乐家到病房来表演,对我们大家是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对我自己也是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这是个非正式演出,但我觉得意义深刻。要知道在加拿大来听我音乐的经常是有钱又有闲的人,我则更愿意为那些总是忙碌和劳动着的人们送去美丽的琴声。5月13日晚我会在石家庄的河北会堂举行音乐会,有莫扎特、格里格和德沃夏克的作品,我希望用音乐和中国乐迷真诚交流。”大卫用自己美妙的琴声为这场医院音乐会画上了圆满句号。本报记者黄蓥/文李青/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