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研修生在日本遭偷窥专题 > 正文

中国女孩在日被偷窥续:当地华人筹划法律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37 温州新闻网

  新闻背景:5月9日,在日本德岛县一花卉培育公司打工的9名中国女子在她们的洗浴间发现摄像头,其中一名叫小婕(化名)的女孩家住在新民市胡台镇。

  本报5月11日对此事率先报道后被各大网站转载。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在了解情况后,已经将此事交由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馆工作人员调查处理。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本报记者 经淼 王巍

  晨报讯“感谢《华商晨报》和家乡读者的关心。”昨晚,小婕(化名)在和记者的通话中说。日前,在日本打工的她与另外8名女孩在洗浴间发现了摄像头。

  昨日,本报还接到了日本大阪最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关西华文时报》记者的电话,表示本报关于此事件的报道经其转载后在日本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报道在日引起强烈反响

  《关西华文时报》丛记者说,该报通过新浪等网站了解到本报对小婕等女孩遭遇的报道,5月11日,《关西华文时报》对本报的首期新闻报道予以转载,并对该事件进行追踪调查及。

  “《关西华文时报》刊登该新闻后,第一位打电话询问9名女孩近况的是来自沈阳市的王姓留日学生。”丛记者介绍,王姓学生表示他和他的中国同学对此事都感到非常气愤,他表示会联络其他在日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一起声援9名女孩维权。

  另外,近百名在日本大阪各界工作的华人陆续打电话或亲自到报社,对日方老板安装摄像头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很多在日本大阪工作多年的华人纷纷表示愿意在物质和生活上对9名中国女孩予以援助。

  “本报记者将与大阪当地华人前往德岛县看望她们并跟踪采访。”据悉,大阪的众多华人都希望为保护9名女孩人身安全和维护权益作出努力。

  “正为女孩联络法律援助”

  “以前《关西华文时报》曾关注过辽宁营口的4名来日打工者遭到日方老板殴打事件。我们在了解情况后为4名同胞聘请到著名的法律专家,并向4名同胞提供了免费的法律援助,这些来日的打工者最终成功维权并获得了合理赔偿。”丛记者表示,《关西华文时报》一直关注在日打工华人的生存状况。

  “我们已经在行动。”丛记者说已经就9名女孩的事积极与日本关西支援外国人劳动合法权益网事务局局长早崎先生进行具体探讨。据悉,早崎先生就是曾帮助4名辽宁营口打工者成功维权的著名法律专家。为9名女孩联络的免费法律援助工作将于近日落实展开。

  另外,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具体处理此事的领事已与德岛当地警察署正式取得沟通,此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来源:华商晨报)

  相关专题:中国女研修生在日本遭偷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