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按秘方生吞130只青蛙得裂头蚴险些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51 南方都市报

  蕉岭县一村民遵医嘱以野生青蛙作药引导致寄生虫上脑

  本报讯 (记者谭林 通讯员李志金 黄巢雁)记者昨日在梅州市法院听到这样一件怪事:蕉岭县新铺镇村民陈某,遵医嘱每日生吞6只野生青蛙作药引治疗颈椎增生病,结果颈椎病没治好却引得寄生虫上脑,差点把命丢了。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据介绍,去年4月13日,久患颈椎病的陈某听说某卫生站有祖传秘方专治此病,便到该卫生站医治。该站的黄医生诊断后,为其开具了处方单,并叮嘱服药前要先吞食野生青蛙2只作药引,一天三次,至少两个疗程方可治愈。据陈某说,当时医生还特别强调说生吞野生青蛙效果较好。

  每天生吞6只青蛙,在常人眼里是件十分恐怖的事,但治病心切的陈某深信不疑,遵医嘱服药。生吞青蛙一段时间后,陈某感到十分恶心,就改为早上和中午各吞2只。然而,他吞吃了130多只青蛙后,不但不见病情好转,而且出现呕吐、头痛等症状。

  陈某遂到县、市医院治疗,均未查出病因。后来,陈某头部、肢体、皮下持续性钻心痛,生活不能自理,只好到省城看病。医生诊断为脑裂头蚴病,其传染源为青蛙体内的裂头蚴。陈某住院抢救治疗了22天身体才有好转,花费医疗费9333元。由于家中经济困难,陈某于去年6月12日带病出院,继续服药治疗。

  出院后,陈某就损害赔偿与黄医生进行交涉,但双方对索赔金额意见不一。后来,陈某将该卫生站及黄医生告上法庭。近日,蕉岭县法院经多次交涉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黄某当庭一次性赔偿原告陈某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后续治疗费等16500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