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达国家是如何节水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3日电(记者史先振、王永霞)据有关资料显示,节水技术在发达国家已经相当成熟,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在节水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

  美国减少废水的诀窍:纽约市统计,家庭污水的最大来源是抽水马桶,占40%;其次来自淋浴、盆浴,占30%;洗衣房占15%;厨房占10%;杂项污水占5%。人们用一些普通的解决办法来代替含有毒性化合物的家庭用品,尽可能减少过多有毒废水。例如:把4.6升水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加上1/4杯白醋可以代替陶瓷砖清洁剂;把三份橄榄油和一份柠檬汁或醋混合在一起可以代替家具擦光剂;在便盆中撒一些烧碱,然后喷醋,可以代替马桶清洁剂。

  日本“中水道”系统:日本是一个水资源相当丰富的岛国。尽管如此,日本人仍然居安思危,千方百计地节约用水,“以构筑可持续发展的用水社会。”日本的生活用水包括家庭和城市活动用水,如饮用、烹饪、洗刷、洗浴、清洁和厕所用水等,用水量每年约为164亿立方米。日本最重要的节水技术就是建立“中水道”系统,即城市废水的处理和再利用系统。这种系统可把各种生活废水集中起来,加以净化处理,用作冲洗厕所等杂用水。日本废水净化处理技术一般采用生物处理法。其中最简便的方法是把使用过的乳酸饮料瓶作为曝气池的填充材料,采用中心导流曝气方式,构成生活用水净化系统,无须任何药物,30个小时后,微生物就能把污水变成清水。

  澳大利亚分时段浇花:澳大利亚气候干燥,水资源极度缺乏。为了节水,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实施了强制性限水条例,条例分为五步。第一步:居民按照门牌号的奇数和偶数分单双日用喷头喷灌草坪或花园,浇水时段限制在晚7时至早7时;第二步:浇草地时段缩短,为早5时至8时,晚7时至晚10时,根据单双日进行;第三步:禁止使用喷头,只可按单双日手持水管浇花淋草,禁止提水擦车洗窗,无回收二次利用水资源的商业洗车业一律关闭,使用水量减少40%;第四步:禁浇草地,只可提水浇花,可节水55%;第五步:除洗菜、做饭等生活用水外,不得以任何方式浇灌花木,使节水指标提高到6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