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滋病小偷接受由医生全程陪护的人性化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4:5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3日电(廖育奎、朱立毅)从囚车上出来的被告人戴着口罩,身旁还有两位医生陪护。走进法庭,平时所用的铁围栏被座椅所取代,被告人坐着参加了庭审。这是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13日开庭审理一名艾滋病病人涉嫌盗窃案时的场景。

  据法院介绍,今年32岁的被告人陆某为来杭州打工的贵州人,曾有吸毒史,并于2002年10月24日被确诊患有艾滋病。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经法庭审理查明,2004年2月6日,被告人陆某在杭州市余杭区临平长途汽车站乘坐公交车时,从受害人上衣口袋内窃得手机一部,赃物价值人民币1290元。受害人发现其财物被窃后,在乘务员的帮助下,当场将陆某抓获,并追回了被窃手机。

  庭审中,被告人对检察机关的控诉没有异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当庭判处被告人陆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此案的主审法官介绍说,法院在庭审前了解到被告人体质较弱,为了防止意外,保证被告人的身体状况良好,法院专门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请到了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两名医生,在押解和庭审中进行全程陪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