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民营企业家1.8亿资产无端被夺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47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我们去年底曾报道海南民营企业家蔡宝银1.8亿资产无端被人侵占案件,今天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离 奇案件进行了审理。

  记者高强:我身后是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九法庭,今天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黄汉民以诬告陷害罪和职务侵占 罪提起公诉,目前这个案件已经引起全国司法界和学术界广泛关注,海南省检察院为此案专门成立专案组,在今天庭审过程中 ,法庭调查主要焦点在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于上亿资产最初投资人究竟是谁?今天上午开庭时间是九点,现在是下午六点二十,目前庭审还在进行 中。

  2000年11月,海口公安局接到举报,一个叫黄汉民的人声称,他代表政府机构对蔡宝银的公司进行投资这1. 8亿资产为国有资产,之后蔡宝银等人的个人资产被公安机关交给了举保人黄汉民,而拥有亿万资产的蔡宝银一家只能离开海 南省。

  2002年底,当时负责此案的海口市公安局副局长丰凯因其他案件被逮捕,蔡宝银一家再次向有关部门申诉。海口 市公安局重查此案,发现当初公安机关的处理疑点重重。随后,司法机关对原举报人黄汉民采取强制措施,并在今年4月22 日向其发布逮捕令。

  目前原海口市公安局副局长丰凯已另案被判处无期徒刑。原黄汉民律师徐述本目前在逃,公安部已向全国发出通缉令 。由于案情复杂,庭审还需要一段时间。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