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4种涉嫌违规经销药品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03 解放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宋国梵实习生顾泳)“卫生系统严禁红包、回扣、提成搞促销,谁违规,谁将被驱逐出医疗服务市场。”上海市卫生局自明确发布禁令后,在付诸行动中“动真格”。针对全市69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最新调查统计显示,已有共59家医药公司的64种药品因涉嫌违规经销而被停止使用。

  市卫生局在加强行风建设中,把用红包、回扣、提成搞药品促销,严重损害患者利益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的行为列为行风整治重点,并要求全市各级医院与药品、医疗器械供应企业签订协议,明确“五个禁止”:即禁止红包、回扣、提成搞促销;禁止医药公司代表到门诊、病区推销药品;禁止邀请医务人员参加各种带有药品、药械促销性质的学术会议;禁止各种不正当的商业竞争;禁止医药公司组织医务人员参加旅游考察。违规者将受处罚。

  据了解,外地某药厂为推销该厂生产的“骨肽注射液”,派医药代表到宝山区中心医院病区进行药品推销,恰好被该院领导巡视病房时查获。次日,院领导班子经过讨论决定,该药厂已违反“医药代表不得到病区推销药品”的规定,立即宣布医院即日起停用该药;上海某医药公司为推销“左氧氟沙星”药品,向杨浦区中心医院临床医生塞了数百元回扣,该医生推辞不掉便将回扣上交医院,院领导马上决定停用这一药品。

  防范用“红包、回扣、提成”促销药品的暗箱操作,本市各级医院还制定了严格的医院药品消耗控制管理规定,同时抽派专人追踪药品使用情况,一旦发现用药超出使用范围或短期内用药量猛增的异常情况,立即进行专门调查,并对涉嫌违规的药品予以停用。从去年至今,闸北区中心医院通过药品使用追踪调查,已停用了3个地区药厂生产的5种药品;长宁区中心医院也已停用14种药品,涉及5个省市的13家医药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