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友情牌”骗去老翁整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08 现代快报

  称自己是老人多年朋友的弟弟,两男子欺负家住大光路的张大爷记忆力衰退,打着友情招牌,登门骗走3000元。

  5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家住白下区大光路附近的张大爷给小孙女买完酸奶回来,肩膀突然被一40岁左右、俨然国家干部一般的男子拍了一下。“大爷,多年不见,您还好吗?”张大爷一脸懵懂,问这个陌生的“国家干部”是谁。对方故作惊讶地说:“您怎么不认识我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了?您跟我哥哥好了那么多年!”张大爷想了想说:“你哥哥,是不是郭某某啊?他可是个好人。”“没错没错,就是他,我就知道您忘不了。这样吧,我跟您回家去认认门,以后好来看望您。”张大爷一听是故人的弟弟,几乎没有犹豫便带着他和旁边的一个“瘦高个”回了家。

  一番寒暄后,“国家干部”道出了此行的“目的”:“大爷,我刚换了个单位,做了我们那儿的‘一把手’,这次来是给顶头上司送电脑的,车就在路口外面。可是现在人多眼杂不方便,东西是不是可以在您这存放几天?”见大爷表示同意,“瘦高个”突然张了口:“那司机怎么办呢?他的嘴可不严。”“国家干部”接口说:“不行给他点钱就完了,省得以后麻烦。”这两人一唱一和耍了半天活宝后,“国家干部”突然转对张大爷说:“我们的钱都在车上的包里,那是公家钱,在司机面前拿出来不合适。您能不能借我3000元,我把他打发走搬过电脑来马上还您。”张大爷的老伴儿王大妈见两男子和张大爷神态亲密、谈笑风生,以为确实是老伴儿的熟人,就拿出家中的3000元现金递了过去。

  结果,这“搬电脑”的两人出门后再也没有回来。张大爷询问了很多朋友才找到他那个老朋友郭某某的电话,郭某某哭笑不得:“我从来就没有弟弟啊。”

  作者:快报记者 陈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