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女生突发群体性癔病 学校暂时放假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0 新文化报

  医生说是癔病治不了,学校今起放假三天,您有办法请拨本报热线0431-96618,近一周来,农安县柴岗综合中学的十余名女生在校内突然出现抽搐、浑身麻木、胸闷气短和神志不清等症状。

  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该学校,许多学生围在校门口正在议论这场突来的“怪病”。记者找到了13日发病的初一年级的学生林丽(化名)。她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正
TCL笔记本X200面世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最佳上网实用手册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在班级上课,突然感到浑身麻木,心里直哆嗦,喘不上气,大脑一片空白,迷迷糊糊的。”在回家途中,林丽神志恢复,到家时已能正常行走。现在林丽仍感到心跳很快,胸闷,吃不进东西。

  据了解,12日、13日发病的女学生最多达到10余名,症状表现为抽搐、浑身麻木、胸闷气短和神志不清。记者采访时,其他患病学生都已回家,无法联系。据她们的同学讲,目前她们已基本没有问题。

  学校附近诊所的医生说,得病女生来看病,医生说要扎银针,可还没等扎她突然好了,发病原因该医生也说不清楚,但可以排除食物中毒。诊所隔壁的朱先生家的亲戚在这所学校上学,也得了这病,家人不断喊孩子的名字,她才逐渐清醒。该校金老师说,上课时班里有两名女生突然抽搐,喘不上气来。但没过多长时间,她们的症状就明显好转了。

  该校校长说,当地卫生院到学校检查后说是癔病治不了。从今天开始学校放假三天。校长希望有关专家能帮助他们,防止这种病蔓延。如果您有什么好办法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本报讯(记者 方海燕)

  小资料:群体性癔病

   癔病属于一种轻微的精神类疾病,病因主要是精神紧张。“群体性癔病”是指由某种有关精神紧张的因素在许多人之间相互影响而引起的一种心理或精神障碍,而心理或精神障碍作用于生理,就会引起人体的某些部位发生不同程度的病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